XCBB - 技术组探讨

1.MVC框架目的

首先,有一个问题:
M-V-C你认为最重要?
Model作为数据传输对象,驱动V的变化。
使用MVC的目的是将M和V的实现代码分离,从而使同一个程序可以使用不同的表现形式,M和V永远不能相互通讯,但就目前我们iOS开发使用时候不是这样的严格的,所以寄托在MVVM上面了。
场景:产品不断更新原型,但是他无法轻易替换更换数据,只能增加数据。所以也告诉我们数据的重要性,留得青山在,日后好相见。

MVC框架的好处

1.降低耦合度
2.减少冗余代码
3.合理分工
4.不依赖业务逻辑情况下完成视图设计

MVC架构的不足

1.视图的业务逻辑没有,ViewController庞大。
2.VC有很多属性,使得VC的状态很难管理。
3.VC遵循许多协议,导致协议的响应代码和逻辑代码混淆在一起。
4.VC庞大的很难测试,不管是手动测试活着单元测试,因为依赖的状态太多了。
5.Model层太轻量了。

MVC架构的演变

MVC框架从MVC设计模式演变而成,强制应用程序,输入(model)处理(model)输出(model)分开。分成三个核心部件:模型,视图,控制器。

MVT/MVP,ORM,MVVM 同理都是对Model的处理

C++:QT,MFC
Java:SSI
PHP:Smarty thinkPHP

2.天龙八部直播平台服务器讲座笔记

优化总结

1.DB优化,最根本;
2.混存一切可以缓存的;
3.慎用锁(逻辑锁,互斥锁,自旋锁等),非要用锁,DBA负责去锁,最多锁一行,不锁表;
4.定位问题策略,不能出现问题后束手无策,客户端加入面板,服务端加业务开关;
5.开发前期最重要的规范,SQL规范,协议规范,参数规范;

未来版本优化方向

1.聊天服务器与端之间增加连接层,将网络连接层与逻辑分离;
2.优化负载均衡;
3.网宿负责弹幕系统,做CDN分发,分担网络带宽;
4.混存并发出现实效的隐患,咋办,目前想到加锁方案,需要持续解决方案;
5.消除单点,提高可用性;
6.垃圾运营商线路的选择适配(鹏博士等);

posted @ 2017-03-14 15:07  lvable  阅读(5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