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M$ 、Google & Apple

 IBM 

 

1、IBM 的大部分优秀的软件都是收购的,包括 Rational 系列、Lotus Notes 等。

2、IBM 的长处是把优秀的软件收购后,糟蹋掉,然后逼用户用他的其他的难用软件。

3、IBM 不是靠卖软件赚钱的,而是靠把软件弄得“稀巴烂”,然后为解决那些“稀巴烂”提供高报酬的顾问服务来赚钱的。

4、IBM 的很多理念很好,比如SOA、云计算等。为了迎合这些理念,客户不得不付出10倍于传统解决方案所需花费的硬件和软件费用。

5、IBM 只有理念,没有技术。

6、IBM 把 WebService 的性能做得奇烂无比,然后发明一种叫DataPower的硬件来加速WebService。

 

M$

 

1、M$ 也收购软件。

2、M$ 把每个软件持续不断的优化,并且越来越好用。

3、M$ 确实是靠卖软件赚钱的,M$ 花大量的精力在软件测试上,基本不需要提供顾问服务。

4、M$ 善于把优秀的理念转化为切实可行的技术。 

5、M$ 有理念,更有技术。

6、M$ 把WebService的性能做的奇棒无比,并提供更棒的WSE来进行加速。 

 
Google

 

1、Google 也收购软件。

2、Google 会基于开源的软极进行优化,打造仍然开源,但更好用的软件。

3、Google 的软件是免费的,Google 是靠广告赚钱的。

4、Google 的理念是“简约而不简单”。

5、Google  只有一个理念。

6、Google 没有参与 WebService 或者 SOA 的混战,因为无法植入广告。

 

Apple

 

1、Apple 基本不收购软件

2、Apple 的软件几乎只能运行在自家的硬件上。

3、Apple 把软件装在硬件里卖给你,并告诉你只能运行 Apple 认证的软件。

4、Apple 的理念都设计在产品里面了。

5、Apple 的理念都是别人帮他吹。

6、Apple 用现成的 Web Service 标准。

 

 ---------------低调的分割线-----------------

 针对大家的评论进行了修改,以反映客观事实。 

posted @ 2010-08-14 18:24  quitgame  阅读(2977)  评论(2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