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ssion 、Application 和 HttpContext 的使用区别

 在ASP.NET WEB页面开发中,经常会需要保存一些信息,以便在不同的页面或时间段都能够访问到。这其中便会用到Session和Application。

Session 、Application 和 HttpContext 都是在服务器上开辟了一个内存空间,将一些信息存储到该内存空间中。

Session :Session 会对每一个客户端(浏览器)在服务器端划分一个区域,该区域用于存储该客户端的一些信息,每一个客户端对应服务器端唯一的一个区域空间;Session默认的生存周期为20分钟,当Session超出20分钟或用户主动删除Session,则Session被销毁。

Application :Application 对于每一个WEB网站在服务器端划分一个区域,但对于同一个WEB网站而言,Application 是共享的,也就是说,每一个客户端(浏览器)都可以访问同一个Application值;Application的生存周期为当前WEB网站启动直至关闭。

HttpContext :HttpContext 有一个 Items属性的键值对,可以使用 HttpContext.Items["name"] = "Tom" 的方式来存储值。但HttpContext只对当前请求的响应管道内(生命周期)有效,一旦当前管道关闭或者被销毁,则HttpContext.Items的值也随之被销毁。(所以若使用HttpContext存储值,那么使用Response.Redirect("页面地址")的方式会使得页面周期被强行关闭而导致HttpContext被销毁;但是使用Server.Transfer("页面地址") 的方式并不会使管道被关闭,所以HttpContext依旧会被保存下来。)

posted @ 2016-03-28 23:20  飘渺公子  阅读(10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