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er.Transfer 和 Response.Redirect 用法区别

在ASP.NET中,在后台传值方式目前大多都是用 Response.Redirect("页面地址") 来重定向页面的,但是现在还有一种方式也可以达到重定向页面的作用,而且在某些时刻会起到一种很棒的效果,那就是使用 Server.Transfer("页面地址") 来重定向地址。

现在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这两种重定向页面地址的用法和区别:

Response.Redirect :Response.Redirect 会将地址输出至浏览器,执行重定向操作。但是请注意,在程序执行到Response.Redirect("页面地址") 语句时,会立即中断当前页面的生命周期,直接向客户端返回信息,让客户端进行重定向操作。这个时候页面URL将会显示重定向后的地址。

Server.Transfer :Server.Transfer 是一个很奇特的方法。当使用 Server.Transfer 方法重定向页面时,虽然页面也会被重定向至指定页,但是并不会在浏览器的URL上体现出来,并且若重定向的页面后有参数,也不会显示在浏览器的URL上。

举一个例子: 有 index1.aspx 和index2.aspx 两个页面,在 index1.aspx 的后台 index1.aspx.cs 中使用 Server.Transfer重定向页面至 index2.aspx 页面,

protected void Page_Load(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Server.Transfer("index2.aspx?name=Tom");
}

在index2.aspx.cs代码中接收并显示传来的值,

protected void Page_Load(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if(!IsPostBack)
    {
        string name = Request.QueryString["name"];
        Response.Write(name);
    }
}

设置index1.aspx页面为起始页,运行程序,我们会发现,在页面为index1.aspx页面上输出了Tom。

事实上,传统的 Response.Redirect 会在程序运行至该语句时,强制中断该页面的生命周期,重定向至新的指定页面上去。而 Server.Transfer 并不会终止该页面,而是将当前页面响应的输出流终止,然后重新定位请求至index2.aspx页面,也就是说,在index1.aspx这个页面的响应流并没有终止的情况下,它去请求index2.aspx页面,然后将index2.aspx页面操作的结果响应给客户。

Server.Transfer优缺点:Server.Transfer因为浏览器URL上并没有看到有重定向痕迹,因此并不会占用较多的 HTTP 请求,因此这可以减轻服务器的压力,使你的服务器运行更快。不过,请注意,由于 "transfer" 只能在同一服务器端的同一站点间运行,所以你不能用 Server.Transfer 将用户重定向到另一服务器上的站点。要重定向到服务器以外的站点,只有 Response.Redirect 能办到。 其次,Server.Transfer 保留浏览器端的 URL 地址。这对流线型的数据输入很有帮助,不过这也增加了调试的复杂度。 

Server.Transfer 方法还有另一个参数——"preserveForm"。如果你设置这个参数为 True,比如:Server.Transfer("WebForm2.aspx", True), 那么 query string 和任何 form 变量都会同时传递到你定位的页面。 
例:WebForm1.aspx 有一个文本框名为 TextBox1,你利用 preserveForm 为 True 传递到 WebForm2.aspx,你仍然可以用 Request.Form("TextBox1") 来取得文本框的值。 
这种技术对向导式的多页面输入很有用,不过这里有一个你必须注意的问题是,当你使用 preserveForm 参数时,ASP.NET 有一个 bug,通常情况下,当试图传递 form 或 query string 值时会发生错误。请参见:http://support.microsoft.com/default.aspx?id=kb;en-us;Q316920 
非官方的解决办法是在你要传递的目的页面中设置 enableViewStateMac 属性为 True,然后再将其设置回 False。这说明你需要使用 enableViewStateMac 的 False 值才能解决这个问题。 
总结:Response.Redirect 简单地告诉浏览器访问另一个页面。Server.Transfer 有利于减少服务器请求,保持地址栏 URL 不变,允许你将 query string 和 form 变量传递到另一个页面(有一点小小的缺陷)。 

posted @ 2016-03-28 22:28  飘渺公子  阅读(2175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