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MAC 上 进行 iOS 的 Airtest 自动化测试(未完成)

1.

用USB连接 iPhone 和 mac 。

从 连接 https://github.com/AirtestProject/IOS-Tagent 下载iOS-Targent工程文件,

在左上角选择需要运行的 WebDriverAgentRunner 。

为了能在真机上运行,需要按如下操作:

Xcode中打开之后,在图中所示位置修改Bundle ID (图中给原来的Bundle ID 增加了 OC 尾缀)。

 

 然后在下图所示位置选择开发者,自动设置真机运行的证书:

 

然后点击 Product - Test,就会在真机上运行。

 

 运行成功的话手机上会增加一个WebDriverAgent的图标,同时Xcode的控制台会输出以下内容:

 

 

2.

 电脑上需要安装iproxy。(可以通过终端用 homebrew 安装:brew install libimobiledevice)

运行iproxy:

iproxy 8100 8100

 

启动后,试着在浏览器访问 http://127.0.0.1:8100/status ,

如果访问成功并且可以看到一些json格式的手机信息,即表示启动成功。

此时,访问 http://127.0.0.1:8100/inspector 可以看到iPhone屏幕投影在浏览器上。

 

3.

此时,可以打开 AirtestIDE。(启动时可以直接右下角skip跳过登陆)

 在上图所示位置输入 http://127.0.0.1:8100,点击右侧的  Connect。

 如果连接成功,右侧会出现手机当前屏幕的投影。

 

 

4.

建议先新建脚本,在Poco辅助窗中选择iOS。

 

 

 

 补充脚本:

# -*- encoding=utf8 -*-
__author__ = "Canon"

from airtest.core.api import *

auto_setup(__file__)

from poco.drivers.ios import iosPoco 
poco = iosPoco()

 然后点击图中的录制按钮,就可以分别以airtest或Poco的方式进行脚本的录制,脚本代码会时时更新在界面中。

*提示:

测试的app不能处于Xcode - debug的状态 ,会导致poco无法识别控件。

5.

录制完脚本之后,可以在左上角 运行 - 运行脚本。

如果运行成功 Finished,可以在此处打开报告目录,可以看到每一步操作的相关截图。

 

posted @ 2019-12-25 11:10  Oran  阅读(11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