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软实验总结

一、完成的实验以及收获

1、使用coding神器VScode

将gitee上面的项目下载到本地,使用vscode对代码进行调试,使用vscode编写c++和golang代码。通过这次实验,了解了vscode的架构和vscode项目json配置文件的编写。我之前是intelliJ全家桶的用户,但他们的ide每种语言有一个独立的ide,并且全都由java编写的,由于jvm内存要求限制,使用起来非常卡。这次实验后,我也逐渐从clion和goland转向VScode。

2、五大场景玩转git

Git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没有之一), 是一个开源的分布式版本控制软件,用以有效、高速的处理从很小到非常大的项目版本管理。 Git 最初是由Linus Torvalds设计开发的,用于管理Linux内核开发。通过这次实验,加深了我对Git的理解,让我学会了以前没注意过的git rebase命令。

3、正则表达式的使用

掌握了正则表达式的基本语法,通过在vim上联系正则表达式,加强了我对vim的使用掌握,并且熟练了正则表达式的使用。

4、以menu项目论软件工程

通过完善menu菜单程序,体会到了迭代设计的优点,在此基础上再增加回调函数的函数接口,模块化设计以及可重用接口,并且学习了线程安全机制方面的一些知识。

5、vscode+draw.io完成工程实践项目UML图

使用vscode画出工程实践项目uml图并发布到github上,vscode的功能十分强大,这也是基于它有海量插件,本次实验的draw.io插件是一个强有力的画图工具。通过这次实验,加深了我对独立插件进程的架构的理解,也深刻体会到这种设计的优势,当然也加强了我对UML的理解。

6、验证软件中的一些特殊机制

通过这次实验,学习并加强了我对一下特性的理解:

  • 回调函数

  • 多态

  • 闭包

  • 异步调用

  • 匿名函数

 

二、对本课程的建议

我认为老师可以增加一个大作业,要求能使用到常用的设计模式,并且是多线程程序,充分解决线程安全问题,最后将代码的UML图和模块设计全写在readme里。

最后,感谢孟宁老师这学期的悉心教导。孟老师的课程内容丰富且知识面广,让我受益颇丰!

 

 

posted @ 2021-07-18 22:53  stack_over_flow98  阅读(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