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坑:c#弄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作为一个平台级别的产品,对商业应用来说,有很大的吸引力。如何让公众号更好的吸粉?靠内容不是一般小商户可以做到的,那是网红自媒体的强项。一般商户要怎么突围?那就是提供实用,有意义的功能给粉丝。

而微信公众号自身功能是非常匮乏的,没有什么提供,连客服功能都几乎没有,所以这些那些的,就需要开发人员来解决。当然,如果有插件,有官方功能,那固然更好,但是从目前来看,微信官方缺乏这方面的安排。

我想弄几个基本的功能,一个是扫码,然后给出商品信息;一个是会员信息的管理;一个是更好的客服;还有简单的排队系统。为了这些简单的目标,代价是巨大的,首先要自己购买服务器,然后还要学习开发,真不知道腾讯在想什么,连基本的功能都不完善。

一开始有几个选项,node.js 和python理论上是更佳简单的语言平台,问题是没有接触过,而且语言简单,不代表好用,关键是整体生态环境如何。对于c#稍微熟悉,也许有人说杀鸡用牛刀,但学习成本对于实际开发来说,实在是太重要的考虑因素。并且相信c#平台也会提供更丰富的组件来实现更复杂的需求。因此我选择了c#平台。

然后c#在服务器端其实不如php这类语言那么流行,主要是太重量级了,很多开发人员不想学那么多东西,很多网管也不想配置c#那么复杂的网站,所以用c#代价要高一些,可以选择的服务商少一些,价钱也可能要贵一些。不过c#最近出来的.net core,也就是精简后的.net framework,可以跨平台,感觉重量级别有所下降,asp.net core和entity framework core也是。整个c#平台正在进行各种解构,各个组件之间的捆绑变得没有那么紧密,更加可配置,可定制,这阵风气真的让开发人员如沐春风。

实际如何,还需要深入学习才知道。

有些人学一点点就能卷起袖子上战场,我是没有这种天分的,只能花长时间学习了,自己有把握了,才能下场实际开发。

因此准备开一个坑,边学边写一些笔记也好,感悟也好。敬请期待!

暂定目录:

1。语言准备

2。MVC解读

3。官方组件

4。一个简单的测试网站

5。一个扫码查询功能的网站

6。和微信公众号捆绑起来

7。实际项目源代码

 

posted @ 2017-01-31 16:48  诺贝尔  阅读(79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