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Linux - VMware install Centos 7

before

现在我们在虚拟机中安装centos7。并设置固定ip,便于访问。

开始吧!当然,首先你要安装好VMware,没有安装,点击这里

centos下载

下面几个地址任选:

或者使用我准备好的镜像,链接:https://pan.baidu.com/s/1sHkJBhwb5ZNJcaYO4TOowA 提取码:eelo

VMware创建虚拟机

  • 打开VMware程序,单击创建新的虚拟机。选择典型安装即可,然后选择下一步

  • 选择稍后安装操作系统,点击下一步。

  • 根据系统版本及位数选择对应的选项。

  • 选择虚拟机名称和位置后下一步。

  • 最大磁盘大小根据需要自行设置,其他默认即可,选择下一步。

  • 自定义硬件这里,可以后期在定义,这里选择完成即可。这里可能会遇到什么无法创建虚拟机的情况,那是因为对写入的文件夹权限不够,选中那个文件夹,右键属性,选择安全,编辑各个用户的权限,都选即可,最后选择应用。

  • 安装完成,我们选择编辑虚拟机设置,根据物理机的性能选择搭配合适的内存和处理器。这里选择CD/DVD(IDE),连接选项浏览本地下载好的centos系统,最后点击确定。

网络适配器这里,选择NAT模式,并勾选启动时连接

安装centos

  • 现在,我们选择开启此虚拟机。黑框中按上下键,选择Install CentOS Linux 7。然后按Tab键。当进入黑框框后,切换到本机需要同时按ctrlalt键。

  • 输入如下命令后按Enter进入安装步骤。
net.ifnames=0 biosdevname=0

  • 在安装过程中选择语言:

  • 选择最小安装和必要的工具包:

  • 自定义主机名和自定义网络配置:

  • 时区配置:

注意,如果你之前没有配置好网络,则network time开关打不开。

  • 磁盘分区:

完事就可以开始安装了。

  • 在安装过程中,可以进行配置root用户的密码和创建普通用户:


安装完成,点击reboot重启。
至此,虚拟机上安装centos完毕。

  • 必要的配置,VMware的虚拟网卡配置:


注意,如果后续使用xshell连接虚拟机失败的的话,就将VMware的虚拟网卡配置重置后,再按照上述的步骤配置。
现在你可以使用xshell进行连接了。


欢迎斧正,that's all
posted @ 2019-05-14 21:03  听雨危楼  阅读(4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