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眼中的面向对象

先撤点别的:)

一直觉得博客园的氛围很好,有什么事大家可以一起讨论。
看到博客园里讨论面向对象,感到非常欣慰,因为我也喜欢面向对象。
对于非数据库相关项目来说,可以直接套用面向对象的理论,对我们来说没有什么困惑。
(因为非数据库项目数据结构通常是驻留在内存里的,而数据库相关项目数据结构是在数据库里)

但国内很多的项目是数据库相关的项目,所以学了面向对象,再去做项目的时候总是觉得,心有余力不足。
就是困惑啊,就是郁闷啊。

我想这个是正常的,因为这两个东东本来就有矛盾的,认清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你认定这两者之间存在着矛盾,
你就可以在实际的项目中,根据两者的特点做出选择,
1 - 略微面向对象(老马的企业应用架构模式里讲到的初级的几个,但也不必照搬它的,神式就可以了)
2 - 适中的面向对象(比如IBatis
3 - 完全面向对象 (比如Hibernate)

当然上面讲的是关于面向对象和数据库怎么揉到一块儿的问题,关于领域模型,就是业务逻辑,怎么设计是别的话题了(需要精确把握需求,才可以做好,否则是空谈)

外国也有像博客园里各位一样,热衷于面向对象讨论的人,也很经典,今天就帖几个,大家可以看看。
不能说每个说法都正确,但肯定有学的东西,

超强反面向对象站点,没见过这样的,而且说的是有鼻子有眼。
http://www.geocities.com/tablizer/index.html
Your Code:OOP or POO?
http://www.codinghorror.com/blog/archives/000801.html
Costs of OO and n-tier
http://www.lhotka.net/Article.aspx?id=08b4a1dc-c4de-4ee4-872d-14c66d0bf36d


posted on 2007-11-03 20:28  Nathan2008  阅读(3166)  评论(14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