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助教博客链接:https://www.cnblogs.com/NWNU-LHY/
2、本周点评作业数量:10
3、本周点评的作业链接:西北师大疫情上报系统https://www.cnblogs.com/nwnu-daizh/p/12416880.html
作业提交量:10/14
作业提交率:71%
作业平均分:59.2(不计入未提交0分的平均分)
4、本周主要工作内容:
评价同学作业,与部分同学沟通git的问题,在企业微信和同学们沟通评分细则的问题。
 
5、本周发现的问题和解决:
问题1:项目代码规范说明(10分)我评价的所有学生都没有呈现在git上,导致分数不高。
问题2:commit 多于10次,除了一个同学以delete的方式刷数据刷到了23次,没有一个同学完成多次提交,当然那个同学即使扣除无效操作也比其他同学的有效操作高.
问题3:需求分析,我看到部分同学直接复制粘贴作业要求的项目背景,我还奇怪怎么那么多同学的需求分析都是一样的三段论。
问题4:设计实现,没有一个同学做了类的关系的分析,还有同学使用了python和c的面向过程设计,可以理解他们没有类分析,但是他们也没有自上而下的流程图来设计函数。
问题5:总结:你设计的程序如何实现软件设计的“模块化”原则。近乎所有同学都把这个当成了总结经验,全是我学到了XX,这样不好显然没有仔细阅读作业要求。
问题6:如果所有的环节你都认真做了,那么,此处你应该会有很多经验愿意与大家分享。(5分)由于大家把这一环节放在了总结里面,导致很多同学没有做这个,分数很低。
问题7:有些同学代码能力不强,所以选择了作业要求的任务一,但是没有做到柱状图的可视化,希望能够改进。
问题8:虽然能够理解有些同学在本次作业使用python和c,但是我们以后进展到类的分析以及团队合作项目的时候还是希望大家使用c++或者java,实在没有能力的也一定要用类的创建构建python和c的代码,不能只定义函数完成工作。
问题9:有一个同学在git上提交了压缩文件,显然没有理解git的用处。
问题10:有某地同学反映登不上git,可以考虑私聊传给负责的助教来克服一下困难。
问题11:已经来到了第三届学生,PSP部分相对于前两届学生有了很大的改进。只有一位同学说需求分析(学习技术)用了9000MIN,可是具体设计阶段只用了150MIN,我对此表示疑问。
已经解决的问题:这次代老师将作业的打分要求极致化的详细了,可以做到完全标准化大家的评分,十分公平。但是有些同学虽然较好的完成了工作,但是没有详细的完成我们博客的各个环节,甚至遗漏了多个环节,导致分数很低,需要他们注意设计的环节和文字性的工作的重要性。代老师此次虽然用两周时间设置了作业,但是可以看到详细化的设计问题,可以暴露出精细化的问题。显然多花时间也是有好处的。最后通过这一次作业已经看到有些学生完全跟不上节奏了,还是希望大家努力一下,做不到详尽的代码也要保证文字性的阶段和函数型的代码。就我个人的体会来说,这次的评分包括十五个子类,花费时间很多,但是更加客观,减少了主观因素,还暴露出了我们同学中的很多不起眼的毛病。比如不认真阅读作业要求细则等等。
posted on 2020-03-19 12:46  NWNU-LHY  阅读(145)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