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TSharp v1.6.0 发布 增加多种数据库支持

首先恭喜所有关注IoTSharp的朋友新春快乐。 在此新年之际 , 我们发布了v1.6.0 , 这次版本发布的最大变化是 我们开始支持多种数据库了, 而不再局限于PostgreSQL . 下面是我们支持的数据库:

  • PostgreSql 测试环境是 PostgreSQL 11.3这是一直以来都支持的数据库。
  • MySql 测试环境是MySQL 8.0.17
  • Oracle 测试环境是 Oracle Standard Edition 12c Release 2, 如果你手头没有测试环境, 可以参考 https://github.com/MaksymBilenko/docker-oracle-12c
  • SQLServer 测试环境是 Microsoft SQL Server 2016 (RTM-GDR) (KB4019088) - 13.0.1742.0 (X64)
  • Sqlite

要切换数据库也非常简单, 在appsettings里修改数据库类型, 修改连接字符串即可。

我们通过  AspNetCore.HealthChecks  组件实现了所有依赖项的监控检查。 

通过  DotNetCore.CAP  实现了消息总线

通过  EFCore.Sharding  实现了遥测数据库的按日期进行分表, 你可以通过配置非常灵活的配置按日 , 按月进行分表。  理论上分库也是可以实现的, 但我并没有去测试。 

如果你有更多的数据库的需求, 可以引用 IoTSharp.Data 命名空间 然后参考其他数据库的支持 来提交PR .

另外, 依然要重复的是, 我们通过  nanoFramework  可以实现C#编写STM32 上的应用, 这点我的博客有文章介绍, 在国产单片机系统RT-Thread中我们也实现了了跟IoTSharp的对接, 也有纯C语言范例。  

最后, 我们的口号是:  专注于.NET Core的技术传播,致力于打造C#全栈物联网平台!

(额,我们依然没脸见人, 因为目前没有前端, 没有门脸!so, 这就尴尬了, 如果有兴趣,可以考虑一下下)

我们的开源地址是:

https://gitee.com/IoTSharp/IoTSharp

https://github.com/IoTSharp/IoTSharp

posted @ 2021-02-16 12:19  麦壳饼  阅读(3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