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411 2020-2021-2 《Python程序设计》实验一报告

20202411 2020-2021-2 《Python程序设计》实验一报告


课程:《Python程序设计》
班级: 2024
姓名: 陈书桓
学号:20202411
实验教师:王志强
实验日期:2021年4月13日
必修/选修: 公选课


1.实验内容

1.熟悉Python开发环境;
2.练习Python运行、调试技能;
3.编写程序,练习变量和类型、字符串、对象、缩进和注释等;
4.掌握git技能

2.实验过程及结果

1.经过上学期的自学,在娄嘉鹏老师和谢四江老师的亲切关怀下,在csdn和各位大佬的鼎力帮助下,已安装完成了PyCharm和一些常用及不常用的插件。

2.在命令行里运行Python.
->python
->python filename.py
即可。

调试的话,还是PyCharm香,shift+F9, 看得一清二楚。(上准备中的大作业的图, 早点开始总没错)


3

就简单上一张var、type、str的图好了。

默默看到python是大小写敏感的......
对象、缩进和注释等就用Alien_Invasion.py和-r-t.py举例好了,在类中创建对象,应该相当于一个一个小函数块,在别处随意调用,还不用重复代码。



4.掌握Git技能

git还是好东西,把写完的代码轻轻一push,就可以保存到仓库。

python_-option_-mr1


3.实验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Q1:在python和idle中的运行的结果不同,尤其是含有图像处理的情况。
A1:俗话说,抱团取暖,取csdn总没错。python怎么说也只是一个解释器,而idle的功能强大得多,辅之以大量的插件与程序,能将一些转义字符按照我所想的方式呈现。但是怎么让连python都没安装的朋友们能运行我所想的程序,除去pyinstaller之外,还是要去csdn上逛逛。
Q2:一部分的库和插件安装报错。
A2:以face-recogniton库为例,刚开始我怎么都安装不对,向大佬低头,去csdn逛逛hou才发现,这库非要先安装visual studio(好家伙),然后在csdn上回不来了。

4.其他

讲到python,刚刚听闻浙江省高考信息技术的部分将编程语言从原先的VB改为了python(早出生了几年,可惜),细细一想,选技术学科的小学妹应该不少!

5.参考资料

b站大课堂,csdn,mooc,公众号“码农升级”等完成目前的学习,应该够了吧,太多了。

ps:如果可以,点个关注呗[让我看看]。

posted @ 2021-04-14 14:00    阅读(1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