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回望开学初对于课程的想象,总结这门课程的给你带来的提升

二、对于大一的你,对于教师的我,你有什么想建议和告知的呢?

三、对未来的你的期许

四、随意发挥,包括图文、照片和创意等

对本学期的课堂总结如下:
首先在开学前对这个学期充满了期待,因为接触了C语言后,本学期新开设了JAVA程序。新鲜的课程和不一样的体验会到来,同时我也会面临许多挑战。
JAVA程序通过上课和上机来学习,上课的内容比较粗糙,知识点多,结构复杂。但上课是上机的前提,有了知识的预习与积累,才能更好的去电脑上编写丰富的代码,编出想要的程序。JAVA的上机能够使我趣味提升,我能在上机课上再一次巩固知识点,在编写代码的过程中,又能把不懂的知识重新复习一遍。编写代码时,有时也会卡在某个点上,导致不能编写出下面所需要的代码。这时老师会给我们解决许多问题,编写好程序后,自我的满足感和自信感也会提升,想要再去独立的敲另一种形式的程序。
大一一年让我成长了许多,适应了大学独立学习的生活,也让我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充分的了解。新的软件专业课程,让我这条求学之路变得坎坷,并且面临了种种困难。每一次编写代码的经历,都是疲劳的、辛苦的,同时也是开心的。疲劳辛苦是初次接触这门专业,快乐是编写程序后的成就感。总之,没有一条学习的道路是简单的。
马上大二了,在暑假好好规划自己的目标,争取能够在大二去完成。认真学习这门专业,不能让这门专业成为负担,而是让它成为自己的动力。为自己加油!

posted on 2019-07-06 20:48  杨浩亮  阅读(53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