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块学习笔记-IR2110/IR2130(上)

 

 

 

引言

IR2110 / IR2113是高压,高速功率MOSFET和IGBT驱动器,具有独立的高端和低端参考输出通道。逻辑输入与标准CMOS或LSTTL输出兼容,低至3.3V逻辑。浮动通道可用于驱动高端配置的N沟道功率MOSFET或IGBT,其工作电压高达500或600伏。

一、关键参数

1.1 IR2110关键参数

image


根据上面参数可知,IR2110驱动的功率开关管最高可以工作在500V电压下,IR2113驱动的功率开关管最高可以工作在600V电压下。

二、器件特征

2.1 IR2110/IR2113的特征


该器件专门用于驱动类似于半桥结构的自举驱动;驱动输出电压范围为10-20V,可以应用于大多数IGBT和MOSFET驱动。具备低压锁存功能;宽供电范围(3.3V-20V);输入输出同相位。

2.2 IR2110/IR2113框图


图2-1 IR2110/IR2113功能框图(Functional Block Diagram

 

2.3 引脚功能说明

image

2.4 工作时序图


图2-2 输入输出时序图


如图所示当SD为高电平时,无论输入HIN(LIN)的电平如何变化,输出HO(LO)均为低电平,所以在具体使用的时候可以通过控制SD引脚来实现封波控制。当SD为高电平时,输入HIN(LIN)和输出HO(LO)同向变化。

2.5 手册波形解读

2.5.1 开关时间波形


图2-3开关时间波形


     该波形图反应了IR2110开关时候输入与输出电平变化的延迟。ton为开通传播演示,定义为输入电平上升到50%到输出变化到10%之间的传播时间;tr为开通上升时间,定义为输出从10%上升到90%所使用的时间;toff为关断传播时间,tf为关断延迟时间。

    ton、toff均与温度、供电电压VDD、VCC/VBC供电电压有关。tf、tr仅与温度和供电电压有关。相关性如下图所示。

    ton变化曲线

image
image
image

ton与温度的变化关系

ton与VCC/VBS供电电压的关系

ton与VDD供电电压的关系

图2-4 ton变化曲线

toff变化曲线

image image image

toff与温度的关系

toff与VCC/VBS的供电电压的关系

toff与VDD的供电电压的关系 

图2-5 toff变化曲线

tr变化曲线

       

image

image

tr与温度的关系

tr与VCC/VBS的供电电压的关系

图2-6 tr变化曲线

tf变化曲线

image image

tf与温度的关系

tf与VCC/VBS的供电电压的关系


2.5.2 封波锁存波形图2-7 tf变化曲线

image

图2-8 封波锁存

封波传输延迟时间tsd定义为SD信号的50%到输出信号的90%之间的时间。tsd与温度,VDD,VCC/VBS之间的关系如图2-9所示。

image image image

tsd 与温度的关系

tsd与VCC/VBS供电电压的关系

tsd与VDD电压的关系

图2-9 tsd变化曲线

延迟匹配波形MT为LO和HO同时由低变高10%处对应的时间延迟或者由高到低90%处对应的时间延迟

图2-10 延迟匹配波形

 

 

 

posted @ 2019-05-08 08:44  LivingTowardTheSun  阅读(382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