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er's weblog

<cfweblog author="Mozier" attention="ColdFusion,BlueDragon,CFML,Model-Glue,Mach-ii,etc" />
  订阅 订阅  :: 管理

你的站点是否易于访问?

Posted on 2005-05-10 21:38  Mozier  阅读(2159)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
现在国内越来越多的站点使用WEB标准开发了,footer里都加上了"xhtml" "css2"校验,但是否易于残疾人访问呢?刚才看到几个国外的符合WEB标准的站点footer里加了个"508"的测试,很好奇,于是google到一篇文章:使 ASP.NET Web 站点易于访问 。

根据 2000 年美国人口普查,4,970 万美国人有残疾;Harris Interactive 2000 年 6 月所做的调查显示 43% 的美国残疾人是经常上网的用户,而且残疾用户上网花费的时间几乎是非残疾用户的两倍。把这两个调查的结果放在一起,您会发现有超过 2,100 万的美国残疾人经常上网。如果不花费时间来使您的 Web 站点易于访问,您会将 2,100 万潜在访问者拒之门外。

在 1998 年,美国政府通过了 Section 508 of the Rehabilitation Act,要求联邦机构的电子信息对于残疾人是可访问的。这一法案提供了软件应用程序、Web 应用程序以及电信产品和视频产品的可访问性准则。不仅要求联邦机构实施可访问性准则,而且还要求签约为联邦政府工作的私人公司也要做到这一点。(许多美国之外的国家/地区对政府机构也有类似的可访问性要求。)因此,如果您为政府或为给政府提供服务的公司工作的话,创建易于访问的 Web 应用程序是必须的。

中国的网络普及率不如美国,但我想中国的残疾人应该比美国多,上网的残疾人也应该比美国多,因为中国的人口基数大,(只是我的猜测,没去找权威的统计),所以我们在开发网站时应该考虑到网站的易用性和可访问性。

附:
W3C关于WEB内容可访问性指南
美国政府的WEB可访问性准则
检查是否符合可访问性

PS:section508也是用ColdFusion+FuseBox开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