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Null区别渗透

Undefined 类型表示未定义,它的类型只有一个值,就是 undefined。任何变量在赋值前是 Undefined 类型、值为 undefined,

一般我们可以用全局变量 undefined(就是名为 undefined 的这个变量)来表达这个值,或者 void 运算来把任一一个表达式变成 undefined 值。

但是呢,因为 JavaScript 的代码 undefined 是一个变量,而并非是一个关键字,这是 JavaScript 语言公认的设计失误之一,

所以,我们为了避免无意中被篡改,我建议使用 void 0 来获取 undefined 值。

Undefined 跟 null 有一定的表意差别,null 表示的是:“定义了但是为空”。

所以,在实际编程时,我们一般不会把变量赋值为 undefined,这样可以保证所有值为 undefined 的变量,都是从未赋值的自然状态。

Null 类型也只有一个值,就是 null,它的语义表示空值,与 undefined 不同,null 是 JavaScript 关键字,所以在任何代码中,你都可以放心用 null 关键字来获取 null 值。
posted @ 2019-02-28 11:05  Model-Zachary  阅读(1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