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Microsoft/ReactXP 简介

在Github的Microsoft项目中发现一个名为ReactXP的项目,这是一个由Skype团队开发的,用于进行Web及跨平台APP开发的库(建立在React Js 和 ReactNative之上)。看了下国内还没介绍,特将其官网的介绍博文翻译过来,https://microsoft.github.io/reactxp/blog/2017/04/06/introducing-reactxp.html

从VS Code, .Net Core, TypeScript, PowerShell, ReactXP 等一系列的优秀开源项目来看,自从Nadella主政提出“移动优先、云优先”的战略后,微软正积极拥抱开源社区。
虽然,曾经在移动战略上失利,但现在微软正焕发着新的活力。 ——吴盐以兑 译注

我们微软Skype团队很高兴地宣布,现在开源了ReactXP,我们开发这个库目的是将其用于跨平台的开发。它基于React JS和React Native,允许您使用单个代码库来创建Web和Native的应用。

ReactXP的历史

Skype运行在许多平台上,包括台式机,笔记本电脑,手机,平板电脑,浏览器,甚至电视和汽车。历史上,每个Skype客户端的UI都是从零开始以每个平台的“Native”语言来编写的(iOS上使用Objective C,Android上使用Java,Web上使用HTML和JavaScript等)。大约一年前,我们着手努力重塑Skype。我们决定,我们需要采取新的方法来进行客户端开发 - 这将使我们的工程效率和敏捷性最大化。我们想过在不同的代码库中多次实现新的功能,我们也想尽量减少重复工作。我们探索了一些可能的选项,像Cordova(PhoneGap)这样的Web封装方案没有能达到我们希望的性能或原生体验( “native feel”);Xamarin是跨平台移动开发的绝佳解决方案,但可惜不能用于Web版本。我们最终决定在React JS和React Native之上建立我们的新客户端。为了统一React JS和React Native实现中的行为和接口,我们开发了ReactXP。 (最初将其称为ReactX,因此在来源中提及此术语。)

Skype团队还对React Native代码库做出了许多贡献,修复错误,提高性能,并消除React JS和React Native之间的行为差异。最大的贡献是React Native布局引擎的重大改造。原始实施方式松散地遵循W3C flexbox标准,但与某些重要方面的标准不同。现在更新的布局引擎能可靠地生成与所有兼容的Web浏览器相同的布局。

ReactXP设计理念

ReactXP被设计为一个在React和React Native之上的一个轻量级跨平台抽象层。它实现了十几个可用于构建更复杂组件的基础组件。它还实现了一个被大多数应用程序所需的API命名空间集。

ReactXP目前支持以下平台:Web(React JS),iOS(React Native),Android(React Native)和Windows UWP(React Native)。 Windows UWP仍然是一项正在进行的工作,一些组件和API尚未完成。

ReactXP 核心(“core”)仅包含通用功能。更加特定的跨平台功能用ReactXP扩展的形式提供。 Skype团队开发了大约二十个这样的扩展,我们计划逐步来开源其中一些。扩展的形式会允许我们扩展ReactXP,而不增加其占用空间或复杂性。

当我们决定在ReactXP中公开哪些属性(props)和样式(style attributes)时,我们尽力坚持能在所有支持的平台上统一实施的方式。例如,我们不会公开任何不兼容React Native的HTML特定属性或特定CSS样式。在一些特殊情况下,我们公开某一平台特定属性或样式时,会将在文档中标记为在其他平台上的“非通用”(“no ops”),但这只是在我们找不到变通的解决办法时才会如此。

ReactXP的未来

Skype团队将继续维护和构建ReactXP,微软的其他团队也开始使用它并作出贡献。今天我们开放给更广泛的开源社区。希望其他人会觉得有用,欢迎反馈和贡献。

我们计划每月新增一个ReactXP版本,与React Native版本大致对齐。

去代码库Microsoft/reactxp看看。

[本文首发于知乎 ]

posted @ 2017-05-18 09:43  Mien  阅读(10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I'm working at sdao.cc, wish you could joi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