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进阶-----面向对象和类的基本定义

#!/usr/bin/env python
# -*- coding:utf-8 -*-

# 1、类:即类别、种类,类是一种数据结构,把一类事物的相同的特征和动作整合到一起就是类。类是一个抽象的概念。

# 2、对象:基于类而创建的一个具体的事物(具体存在的),特征与动作的集合体。

# 3、对象和类的关系:对象都是由类产生的。

# 4、实例化:由类生产对象的过程叫实例化,类实例化的结果就是一个对象,或者叫做一个实例(实例 = 对象)

# 5、面向对象设计:将一类具体事物的数据和动作整合到一起,即面向对象设计。

# 6、面向对象编程:用定义类+实例/对象的方式去实现面向对象的设计。

# 7、面向对象的优点:封装明确了内外;通过继承+多态在语言层面支持了归一化设计。
posted @ 2018-10-14 22:52  Meanwey  阅读(2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