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根据单元格背景颜色进行数据筛选(excel2003实现方法)

office2007已经自带这个功能了,下面我们说说2003中如何实现。

方法有两个:

第一种.

假设需要筛选的数据在sheet1表的A列 
    1、活动单元格置于B1,在“插入菜单-名称-定义”里定义一个名称,颜色=GET.CELL(63,SHEET1!A1)。
    2、在B1中输入=颜色
    3、将B1的公式下拉填充
然后筛选B列就OK了
如果要按字体颜色筛选,将公式改成=GET.CELL(24,SHEET1!A1)就行了

 

第二种。

还是假设需要筛选的数据在sheet1表的A列 
1、将A列复制到B列,
2、选定B列,Ctrl+F查找,
3、然后在查找对话中设定要查找的格式
4、点击查找全部
5、最关键的一步:在查找对话框中使用shift或Ctrl选定列出的所有单元格。
6、关闭查找对话框,这样就选定了你要筛选的格式的所有单元格了。
7、输入一个特殊字符串如“AAAAAA”(不与B列已有值重复就可以了),ctrl+Enter
8、再在B列筛选“AAAAAA”就筛选出包含你要筛选的格式的所有单元格了。

posted @ 2012-05-29 13:35  MaxIE  阅读(80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