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core WebAPI实践之路(一)

一、目的

学习netcore3.x 环境下的webapi 开发。

二、项目目录及说明

1、AM.Template.Data,持久层,数据库实例 通过该实例能够查询更改数据库(CURD),操作。

2、AM.Template.Domain ,领域层,领域实体模型,用于设计实体间的关系,并生成数据库表。

3、AM.Template.Models, 输出实体,相当于ViewModel,用于设计接口的返回实体格式。

4、AM.Template.Infrastructure,服务层,程序的接口与具体实现。

5、AM.Template.Web,netcore webapi 项目,真正的启动项目。

6、AM.Template.common,公共方法类,一些通用的方法可以放在这个类中。

三、JWT

1、为什么用JWT?

Json Web Token简称为JWT

解决WebAPI的安全验证问题,避免WebAPI直接暴露的问题。防止接口盗用滥用。

2、JWT介绍及使用参照

参照下面网站,不在做详细介绍:https://www.cnblogs.com/saodiseng2015/p/9651619.html

3、什么是Token认证呢?

将令牌(我们有时称为AccessToken或者是Bearer Token)附加到HTTP请求中并对其进行身份认证的过程。

Token认证被广泛应用于移动端或SPA。

四、netcore webapi 学习中发现的优势:

1、依赖注入方式简单,且提供单重模式:

    • Transient: 每一次GetService都会创建一个新的实例
    • Scoped:  在同一个Scope内只初始化一个实例 ,可以理解为( 每一个request级别只创建一个实例,同一个http request会在一个 scope内)
    • Singleton :整个应用程序生命周期以内只创建一个实例 

五、问题?:

之情就听说过领域开发,但是一直也没用过,今天搭建的这个项目,是否符合领域开发的规范呢?

 

posted @ 2020-03-13 00:21  innercosmos  阅读(4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