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S - 6.序列容器和优先约束

一、多样的优先约束(看例子)

1)打开一个空白的SSIS包,拖拽4个脚本任务到设计面板上,重命名后连接起来,如下图所示。

  SSIS Multiple Precedence Constraints

2)执行包,可以看到任务执行成功。之后我们改变C和D之间的优先约束为“失败”。再次执行包后任务D没有执行,这是因为C返回的结果与优先约束的配置不匹配,而A、B和C设置的优先约束是“且”的关系。

  Multiple Precedence Result With One Failed Setting

3)停止执行后,打开优先约束编辑器->修改逻辑为“或”,这时所有的连线都变成了虚线

  Multiple Precedence Constraints Logic OR

 

4)执行包,现在任务D是执行成功的,因为A、B、C连接到D的约束条件是"或"的关系(A || B || C)只要其中一个返回True,则任务D将会执行成功

如果想实现(A&&B)|| C的条件,我们就需要用到序列容器了。

二、序列容器

 

序列容器相当于一个子包,跟SSIS包一样,它也可以添加、编辑和删除任务组件。一个序列容器可以包含任意个容器。可以在属性窗口修改序列容器的配置。序列容器还有下面这些优点:

  • 一站式管理:更改一个序列容器的属性相当于更改容器中所有任务组件的属性。
  • 变量适用范围:定义变量为容器区域变量后这些变量只能适用于容器中的任务或约束。
  • 折叠和展开:这个功能可以把相关联的任务组件组合到一个序列容器中,更易于管理。
  • 事务:让相关联的组件放在一个容器中以一个事务的形式执行完成。

下面我们使用序列容器来实现(A&& B)|| C 的约束条件。

  1)打开上面做的SSIS包,拖拽一个序列容器到设面板上。

  2)在优先约束上右键->删除A与D之间的连线,同时,删除B和D之间的连线。

  Delete a Precedence Constraint

 

  3)将A和B拖拽到序列容器中,用优先约束将序列容器任务D连接起来。

  Add a Sequence Container to Hold 2 Tasks

 

  4)执行包,任务D执行成功了。因为A和B都执行成功了,所以序列容器返回结果为True,序列容器和C之间是“或”的关系,因而D就执行了,这样我们就完成了条件(A && B)|| C的条件了。

 

  

 

posted @ 2018-07-12 17:08  Like_Moon  阅读(5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