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搭建交叉编译环境

1、用gcc编译器生成 arm-linux-gcc交叉编译工具

2、环境搭建完成

二、编译嵌入式Linux内核

1、内核配置

内核配置中的选项主要是用户用来为目标选择处理器架构的选项,不同的处理器架构会有不同的处理器选项,ARM必须确保在根目录中makefile里“ARCH”的值已设定了目标版的类型。

2、建立依赖关系:由于内核源码树中的大多数文件都与一些头文件有依赖关系,因此要顺利建立内核,内核源码树中的每个Makefile都必须知道这些依赖关系。建立依赖关系通常在第一次编译内核的时候(或者源码目录树的结构发生变化的时候)进行,它会在内核源码树中每个子目录产生一个“.depend”文件

3、建立依赖关系通常在第一次编译内核的时候进行,它会在内核源码树中每个子目录产生一个".depend"文件。运行"make dep"即可,在编译2.6版本直接输入"make"即可。

4、Linux内核源码目录结构

(1)include:子目录包含了建立内核代码时所需的大部分包含文件,这个模板利用其它模板重建内核。

(2)init:子目录包含了内核的初始化代码,这里的代码是内核工作的起始入口。

(3)arch:子目录包含了所有处理器体系结构特定的内核代码。

(4)drivers:子目录包含了内核中所有的设备驱动程序,如块设备和SCSI设备。

(5)kernel子目录包含了内核核心代码。

三、U-Boot移植主要步骤

1、建立自己的开发版类型

在Makefile文件中添加两行
eduk2410_config: unconfig @$(MKCONFIG) $(@:_config=) arm arm920t eduk2410 NULL s3c24x0
其中"arm"为表示处理器体系结构的种类,"arm920t"表示处理器体系结构的名称 eduk2410为主板名。

2、修改程序链接地址。

四、课后作业

1、创建src_file文件、用gcc编译copy_file.c文件生成机器可执行的二进制文件

2、dest_file是自己的名字

 posted on 2017-05-15 12:49  原来是Bruce啊  阅读(2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