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第一次作业

  1. 简述网络的定义、功能、分类、组成等概念。

答;定义:

计算机网络就是利用通信设备和线路将地理位置不同的、功能独立的多个计算机系统互连起来,以功能完善的网络软件实现网络中资源共享和信息传递的系统。

分类:
(1)从网络结点分布来看,可分为局域网、广域网和城域网。
(2)按交换方式可分为线路交换网络、报文交换网络和分组交换网络。
(3)按网络拓扑结构可分为星型网络、树型网络、总线型网络、环型网络和网状网络。

功能 :
计算机网络的功能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信息交换、资源共享、分布式处理。 。

 

  1. 简述网络性能的衡量指标。

答:衡量计算机网络性能的指标主要有:速率、带宽、吞吐量、时延、时延带宽积

 

  1. 列举您感兴趣的有关课程的话题。

答:网站开发,服务器搭建

 

 

 

  1. 列举教室环境中所用到的网络硬件,陈述其作用。

--有关网络硬件:设备、接口、介质

主机:关于发送与接收信息的终端设备

外设:传输、转送和存储数据和信息的作用

交换机:一种在通信系统中完成信息交换功能的设备

网线:是由许多对线组成的数据传输线,是连接局域网必不可少的介质

路由器:将数据包通过一个个网络传送至目的地

网络接口 :网络设备的各种接口

  1. 通过网络,学习双绞线的制作过程,特别指出关键步骤。

--准备:准备材料与工具:网线;水晶头;网线钳

--过程:1、首先使用网线钳或者其它刀片剪开双绞线的外皮;

               2、剪开外皮之后按照国标T568B标准排好线序,即橙白、橙、绿白、蓝、蓝白、绿、棕白、棕并将线芯剪整齐

               3、插入水晶头,按压到底,然后将插有双绞线的水晶头插入网线钳的网口处,用力按压,使水晶头将里面的8跟线芯固定住

--测试:用专用的网线测试仪测试一下所制作的网线是否通畅

 

  1. 通过对互联网的认知,从某一方面探讨对《互联网+》中的“+”理解,并谈一谈您的想法。

互联网+

“互联网+”是创新2.0下的互联网发展新形态、新业态,是知识社会创新2.0推动下的互联网形态演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催生了创新2.0,而创新2.0又反过来作用与新一代信息技术形态的形成与发展,重塑了物联网、云计算、社会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新形态。“互联网+”就是利用互联网的信息交换和资源共享的功能,与传统的行业相结合,从生产到销售全方面升级优化,利用更少的资源达到更好的效果。

过去中国互联网十几年的发展,从通讯、媒体到娱乐都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如今电商、外卖、互联网金融,互联网从各个方面冲击着传统行业原本的运行模式,互联网已经慢慢发展成为以信息、物质、能量相互交融的物联网了,那么这么大的“舞台”,就要去发挥最大的能力去利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物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

        想要深入贯彻“互联网+”就要抓住其特点。

       从外在表征来看,“互联网+”就是充分利用互联网完成行业间的信息交流。由于信息不对等造成的供求关系混乱以及生产效率低下等问题,在互联网的干预下有效解决。

        深层目的在于通过互联网充分带动传统行业发展,开发各个行业的潜力,并在此基础上激发相关产业的活力,实现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将传统行业与互联网相结合,能够不断调整产业发展模式,建立以市场为导向,以产品、服务为前提的新模式。通过这种模式将网络流量转变为现金流。为此“互联网+”计划推行的过程中最大程度的抓住消费者的关注成为了关键。因此,要在不断掌握消费者需求的 基础上,不断对成产方式进行调整,并整合资本运作模式,在新型消费模式中添加更多消费者需求元素,是传统行业更具互联网思维。

       同时互联网也深入我们的日常生活,在娱乐、教育、家居、出行等方面便利着我们的生活。通过大数据分析、软件功能,将原本一些繁琐的、枯燥的过程简化,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完成预约、定制、学习等。

       “互联网+”对我们的生活进行着深刻的改变,人们的生活越来越离不开互联网的存在,同时传统行业也被“互联网+”升级改造。“互联网+”正在用更便利的生活方式、更高效的生产模式、更具活力的经济模式改变着世界,我相信在这样的改变下未来的生活一定更加美好。

      

posted @ 2022-06-14 20:18  MAY-J  阅读(9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