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基础第二次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jlg/21rjjc
这个作业的目标 <对软件的认识>
姓名-学号 <朱红梅>-<2019330301005>

软件有很多种: ShrinkWrap(在包装盒子里面的软件)、Web APP ( 基于网页的软件)、Internal Software (企业或学校或某组织内部的软件)、Games(游戏)、Mobile Apps(手机应用)、Operating Systems(操作系统)、Tools(工具软件),选取三种软件,请分析它们各自的特点。

这些软件的开发者是怎么说服你(陌生人)成为他们的用户的?他们的目标都是盈利么?他们的目标都是赚取用户的现金么?还是别的?
这些软件是如何到你手里的(邮购,下载,互相拷贝……)
这些软件有Bug 么?又是如何更新新版本的?
此类软件是什么时候开始出现的,同一类型的软件之间是如何竞争的? 发展趋势如何?
列举你在使用上述软件时观察到的“特殊”现象,它们和硬件有什么不同?这些能说明软件的某些本质特性么?
你个人第一次用此类软件是什么时候,你当时是几年级,班主任叫什么?在哪里,什么状态,当时的软件是如何得到的(买的正版,盗版,下载?)
你是如何精通这软件的?它给你什么好处,坏处?
你现在还用它么,或者是同类软件的不同品牌,为何?
这种软件再过10年,20年还会存在么,为什么?

  • Mobile Apps QQ
    • 特点:具有灵活的社交性。APP是依托于网络才能够运行并使用的,现在随着通信基础建设的发展,移动设备的流量的稳定性越来越好,也越来越快。网络的发达更让信息的传输具有了即时性,前一秒发送的消息,下一秒就能够接收到。
    • 这些软件的对生活是有便利的,它们可能是朋友推荐,或者是我在网络上听说然后我觉得值得使用的。
    • 目标不是盈利,目标不是赚取现金,而是赚取我们的流量费用。
    • 我主动下载的。
    • 有一些小bug,有时候会卡画面。研发人员会对软件进行维护以及修复一些已经发现的bug,然后研发出新的版本,用户再进行自行下载更新。
    • Mobile Apps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出现。QQ是在1999年上市的。通过不断地完善功能以及增加趣味性来进行竞争。
    • 对于软件而言,不存在折旧和磨损问题,如果需要的话可以永远使用下去。但是软件故障的排除要比硬件故障的排除复杂得多。软件故障主要是因为软件设计或编码的错误所致,必须重新设计和编码才能解决问题。
    • 第一次使用的时候当时小学六年级,班主任叫袁英,在老家度过自己小学和初中的间隔暑假,当时是表姐教我下载注册,然后初中拥有了手机就开始一直使用,它让我的社交圈更广,现在还在用,因为它承载了我的整个非主流时期的回忆。会一直存在,因为它已经发展得足够完善,可以聊天,可以进行社交,还能获取新闻时事。
  • Internal Software E浙理
    • 特点:学校研发的官方软件,使用人数相对其他软件没有那么多,不容易出现登陆拥挤等问题,更好进行软件维护,数据准确,学习生活都能更加井然有序。
    • 学校统一要求下载的,目标不是为了盈利,而是为了方便校园管理,目标不是赚取现金。
    • 学校要求下载的。
    • 有bug,经常会出现登陆拥挤,网络崩溃等状况。研发人员会对软件进行维护以及修复一些已经发现的bug,然后研发出新的版本,用户再进行自行下载更新。
    • 具体什么时候出现不太清楚。通过不断地升级功能来竞争。
    • 对于软件而言,不存在折旧和磨损问题,如果需要的话可以永远使用下去。但是软件故障的排除要比硬件故障的排除复杂得多。软件故障主要是因为软件设计或编码的错误所致,必须重新设计和编码才能解决问题。
    • 第一次使用是在大学开学,班主任叫张艳超,在进入学校进行报到时就需要用软件里的扫码进行报道,但其实早在暑假的时候,在学姐学长的提醒下,我已经早早的下载好了软件,它方便了我们在学校的生活。现在还在用它,因为成绩,考试安排,寝室卫生成绩都得在它上面查看。在10年或者20年之后还是后继续存在,只要学校还存在,这类软件肯定可以使用,而且还会在后台人员的维护下更新发展得更好。
  • Tools PS
    • 特点:占用空间小。一般只有几兆字节到几十兆字节,安装后占用磁盘空间较小。功能单一。每个工具软件都是为了满足电脑用户某类特定需求设计的,因此其功能单一。可免费使用。大部分工具软件用户可以从网上直接下载到本地电脑上使用。使用方便,更新较快。
    • 软件有它的实用性,吸引我去使用它。目标不是为了盈利,而是一个工具,目标不是赚取现金。
    • 从同学那里要来安装包下载的。
    • 有bug,有时会出现卡顿,闪退或软件卡死状态。研发人员会对软件进行维护以及针对用户提出的问题修复一些已经发现的bug,然后研发出新的版本,用户再进行自行下载更新。
    • 1990年2月,Photoshop版本1.0.7正式发行。通过不断地增加软件的实用性和流畅度以及知名度来竞争。
    • 对于软件而言,不存在折旧和磨损问题,如果需要的话可以永远使用下去。但是软件故障的排除要比硬件故障的排除复杂得多。软件故障主要是因为软件设计或编码的错误所致,必须重新设计和编码才能解决问题。
    • 第一次使用是在大二上,班主任叫张艳超,在网络营销晚课上,晚课老师让我们简单学习一下PS,我从室友那里要来了盗版的安装包,然后在网上搜索教程,自己摸索着学习了一点皮毛。它让我拥有了一项小技能,虽然不擅长,但也能做一些小事。我现在还在用它,因为平时也会拿它来进行一些图片处理,它很好用。在10年或者20年之后还是会继续存在,因为这个软件的应用非常广泛。在各个领域中软件的使用方向不一样,需要精细化的掌握工作技能。
posted @ 2021-10-14 22:38  Ly_Ol  阅读(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