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三次作业-树莓派与Python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Freshman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Freshman/homework/11202
这个作业的目标 <了解树莓派结合Python达到人机交互的功能>

初识树莓派

第一次听到树莓派是在一家实习公司,原以为是什么好吃的=v=。后来才知道是一个物联网的毕业生毕设项目要用到的工具。原以为与我与瓜,并未深入了解。没想到这就用上了,感觉计算机相关专业使用的工具都是互通的,多了解一些辅助自己专业方向的学习也是也是极好的。

树莓派(Raspberry Pi)是基于Linux的单片机计算机,面积只有一张信用卡大小,体积是一个火柴盒大小,操作系统推荐开源的Linux系统,能够满足基本的网络浏览、文字处理以及计算机学习的需要。

一句话:树莓派是一个卡片大小的开发板,上面可以运行Linux系统,我们可以用它开发我想要的设备。

树莓派分布图

设计思路

家里种了四五十小盆的多肉,每个科的多肉对温度的需求的不一样,夏型种耐热,冬型种耐寒
一个夏天热死了不少,心疼T^T
如果用树莓派+Python实时监测温度能更大程度的保证多肉的成活率!

学习报告

直接百度 树莓派Python 搜到了树莓派实验室,是树莓派(Raspberry Pi)中文资讯站,提供丰富的树莓派教程和DIY资讯。
网址:https://shumeipai.nxez.com

本次学习系列教程汇总:https://gitee.com/shirf_taste_raspi/shirf_serial_share

硬件准备
1.树莓派3B+
2.树莓派“瑞士军刀”扩展板
3.至少8G的TF卡一张(建议16G以上)
4.TF读卡器一个(USB口)
5.网线一根
6.树莓派配套电源

代码实现
创客百科的方法参考:https://wiki.nxez.com/saks:sdk:libraries:ds18b20
具体实现:DS18B20温度传感器类,从传感器读取温度数据。方法如下:

init(self, pin = 4)
初始化对象,设置传感器数据引脚。

is_exist(self, index = 0)
返回传感器是否存在。true 或 false。存在多个传感器并联时 index 用于区分第几个传感器,编号从 0 开始。

temperature(self, index = 0)
返回当前传感器的温度数据,当传感器不存在或读取失败时返回 -128 度。存在多个传感器并联时 index 用于区分第几个传感器,编号从 0 开始。

#获取温度传感器温度,并进行显示
from sakshat import SAKSHAT
from sakspins import SAKSPins as PINS
 
if __name__ == "__main__":
    try:
        #Declare the SAKS Board
        SAKS = SAKSHAT()
         
        while True:        
            #从 ds18b20 读取温度(摄氏度为单位)
            temp = SAKS.ds18b20.temperature
 
            #下方输出温度值
            print ("这就是我采集到的温度值" + ("%5.1f" % temp).replace(' ','#'))
             
            #数码管显示温度
            SAKS.digital_display.show(("%5.1f" % temp).replace(' ','#'))
         
    except KeyboardInterrupt:
        print("任务被终止了")

以上是本次学习的核心代码
完整的Python脚本在这哟,就不全部展示啦:https://github.com/srf1986/easy_raspi_python_one

posted @ 2020-09-23 22:05  Luosiya  阅读(38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