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svm中svm类型简介

  这几天打算在论文里添加些实验的对比算法,要用svm,虽然之前也看过,时间太长,忘得也差不多了,现在回头再看一遍。推荐这篇博客http://blog.csdn.net/v_july_v/article/details/7624837

 

  svm的具体实现,小爷觉得,还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吧,当然,如果你想深入的研究svm就另当别论了。小爷打算使用业界比较知名的libsvm,这两篇介绍libsvm的比较详细,http://endual.iteye.com/blog/1267442http://www.tuicool.com/articles/ZbMzqy。但是其中并没有介绍svm类型。下面小爷来补充下:

 

  • -s svm类型:SVM设置类型(默认0)
  • 0 -- C-SVC:C-支持向量分类机;参数C为惩罚系数,C越大表示对错误分类的惩罚越大,适当的参数C对分类Accuracy很关键。
  • 1 --v-SVC:v-支持向量分类机;由于C的选取比较困难,用另一个参数v代替C。C是“无意义”的,v是有意义的。(与C_SVC其实采用的模型相同,但是它们的参数C的范围不同,C_SVC采用的是0到正无穷,该类型是[0,1]。)
  • 2 – 一类SVM:​单类别-支持向量机,不需要类标号,用于支持向量的密度估计和聚类。
  • 3 -- e -SVR:ε-支持向量回归机,不敏感损失函数,对样本点来说,存在着一个不为目标函数提供任何损失值的区域。
  • 4 -- v-SVR:n-支持向量回归机,由于EPSILON_SVR需要事先确定参数,然而在某些情况下选择合适的参数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NU_SVR能够自动计算参数。

 

显然,后两者是针对回归问题的,分类问题与回归问题最大的不同就是label,分类的label是类别,比如+1,-1,回归的label是目标值,可能为任意值。

posted @ 2016-10-14 17:07  雄起吧小钢炮  阅读(98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