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软件工程最后一次作业

作业公共信息区
博客信息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2020软件工程作业
作业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sau/Computer1701-1705/homework/10616
课程目标
《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心得体会

《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心得体会

  在通篇阅读了《软件工程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时间要求》之后,我感慨良多。其实,不论作为什么样的社会角色,责任和义务不可逃避。规矩是行业的立身之本,不仅适用于软件工程师,也适用于社会上的各行各业。

  本篇文章共九个行业原则,分别从守则、公众、客户和雇主、产品、判断、管理、专业、同行、自身进行详细阐述。这些守则是对从业者的约束,同时我也认为,这些也是就业者应该遵守的道德底线。

以下是我对这篇文章的个人总结。

  从个人角度来讲,一个合格的从业者,必须有诚信,实事求是,遵守法律,有正确的价值观和职业观,也要时刻提高自己的行业素养,努力提高自己的技术,这是对自己和公司的负责。

  身为团队的一员,要讲团结、讲合作,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善于沟通和交流,在业务讨论中要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才能让一个团队充满活力,有助于未来的发展和合作。

  面对大众,要以公众利益为前提,对他们的工作承担完全的责任,合理分配软件工程师、雇主、客户和用户的利益,这是身为软件工程师的基本守则。

  对待产品,要认真,保证高质量,可接受的成本和合理的进度,同时不违背公众利益和法律。产品的最终目的是满足客户需求,所以,制造出一个满足国际要求,同时满足客户与市场的作品,更是身为一位合格软件工程师所必须追求的。

  人生之旅,每个人应当负重前行。而本次线上教学的学习过程和实践中,我同样受益匪浅,在之前的个人,结对和组队合作中,我也发现了我们的问题。比如团队没有合适的讨论和沟通,导致思想不一致等问题。而我今后,也要积极提高自身能力,紧跟需求,充实自己,在之后的团队中,吸取教训,为了更好的发展而努力。

posted @ 2020-07-25 15:05  六月浮生  阅读(1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