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Little Shy的博客

软工实践寒假作业(1/2)

软工实践寒假作业(1/2)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2021春软件工程实践|S班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软工实践寒假作业(1/2)
这个作业的目标 学会发博客、并对未来做出规划
其他参考文献 ...

目录

  1. 回首过去
  2. 立足当下
  3. 展望未来
  4. 思维导图和学习路线

1. 回首过去

问题1、当初你为什么选择软件工程这个专业?

当时刚刚结束高考,而高考之前并没有想太多,身边的人们给的建议对我来说也没有什么帮助,所以选择专业的时候也是挺迷茫的,最后看到软件工程的时候觉得这个专业的前景还是蛮好的,毕竟如今的社会趋向于信息化,软件的应用领域也在不断推广,所以最终就选择了这个专业。

问题2、当初对软件工程这个专业的期待和想象是什么?

当初认为软件工程这个专业挺奇妙的,就简简单单几句代码能变幻出很多奇妙的东西,然后听身边很多朋友都说码农掉头发,会秃顶,觉得还是有点小怕的,但是他们又说码农工资很高(想想倒也是挺安慰人的哈哈哈),于是那个时候对这个大学的学习生涯就挺期待的,希望多年以后可以成为一个既不会掉头发薪资又高的高级码农(手动狗头)!

问题3、当初希望自己是如何投入这个专业的学习的?曾经做过什么准备,或者立下过什么FLAG吗?

当初刚学习这门课的时候比较迷茫,因为一开始学的是c语言,那个时候只接触过黑窗口,就觉得怎么跟想象中那种绚丽多彩的软件不一样,后来跟一些学长了解过后才明白原来C语言是很重要的入门课,于是便投入到C语言的学习去了。当时在王灿辉老师的严格教导下,这门课学的还算挺不错的,那个时候就希望多学一点然后毕业就出来找一个好工作。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想法也发生了转变——我想考研,希望进一步深造,将来也能找到一个更好地工作!

2. 立足当下

昵称 LittleShy
头像
爱好 看电影
特长 吹牛
获奖经历 三等奖学金
掌握语言 c、c++、java、c#
代码量 50000
项目经历 图书管理系统 :后端

3. 展望未来

阅读《构建之法》提出的三个问题

  1. 书中的代码风格规范,虽然明白规范代码的重要性,但是我们如何养成这种规范?
  2. 从团队创建到成功开发软件,一个团队最重要的核心要素是什么?
  3. 结对编程的好处是什么,为什么要结对编程?

未来的职业规划
先考上华南理工,然后认真学习专业技能,毕业后找到一个对口的工作。

对于软件工程实践课程的理解和期望
我认为这门课重在提高专业技能,提高编程能力,感受团队合作的力量。
期望能在这门课中学到更多的专业知识。

4. 思维导图和学习路线

学习思维图
学习路线图

posted @ 2021-02-04 22:15  LittleShy  阅读(200)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