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c_with_stdio()的一个特性
sync_with_stdio() 用处是“关闭同步”,从而加快cin与cout的效率。
在部分机子上如果开了这个函数cin和cout跑的还比printf和scanf快。
但是用了sync_with_stdio(false)之后不能与printf和scanf同用,否则会出错。
最近调试的时候发现的:

#include<iostream>
#include<cstdio>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
    ios::sync_with_stdio(false);
    cout<<"1\n";
    printf("2\n");
    cout<<"3\n";
    printf("4\n");
}

运行结果是:

2
4
1
3

可以发现开了ios::sync_with_stdio(false)之后,printf函数被提前了,而且这与它在代码中具体出现的位置无关。
至于为什么,据说是C++为了兼容C语言,保证程序在使用std::printfstd::cout的时候不发生混乱(不发生上述情况),将输出流绑到了一起,也就是用了sync_with_stdio()函数:

如果不绑到一起(也就是开个ios::sync_with_stdio(false)),会造成指针读取的混乱,因此输出顺序混乱。
不过在测试的时候我并没有发现cin与scanf的不兼容(出于安全,还是别一起用)。

一条评论

在c++中,终端输出换行时,用cout<<......<<endl 与 “\n”都可以,这是初级的认识。但二者有小小的区别,用endl时会刷新缓冲区,使得栈中的东西刷新一次,但用“\n”不会刷新,它只会换行,盏内数据没有变化。但一般情况,二者的这点区别是很小的,在大的程序中可能会用到。建议用endl来换行.
endl除了写’\n’进外,还调用flush函数,刷新缓冲区,把缓冲区里的数据写入文件或屏幕.考虑效率就用’\n’.
cout << endl;除了往输出流中插入一个’\n’还有刷新输出流的作用.
cout << endl; 等价于: cout << ‘\n’ << flush;
在没有必要刷新输出流的时候应尽量使用cout << ‘\n’, 过多的endl是影响程序执行效率低下的因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