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优酷、土豆、56.com/等网站下视频

  写这篇博客的原因本人比较喜欢在网上看一些小视频,搞笑视频、微电影什么的,比如像人人的分享视频、优酷的TED视频和最近出的的原创经典神马的,当你看到一个比较好的视频的时候,自然是想把他下下来收藏喽,下面是我收集的集中方法,分享给大家~

  方法一:最原始,我感觉也是最笨拙的方法,就是用他们的客户端,像itudou一类的,不推荐这种方式,还要装软件,麻烦。我记得当时下完还需要转格式神马的。当时视频格式方面灵活。

  方法二:就是用迅雷FLV视频嗅探及下载支持插件,在IE的设置->管理加载项里能够看到。

 

如果你已经加载迅雷的flv插件后,打开一个优酷视频后,会在视频框上出现一个迅雷下载悬浮窗,直接点击下载,方便性一般。缺点,下载格式只是flv。并且下载视频为优酷自动分段,不是一个完整的视频。这种方式算是比较方便的了,但前提是你所用的网不封迅雷,像我用的是校园网,封迅雷资源,就悲剧了。并且这种方式不适用与56.com。

  方法三:优酷播放页youku后加xia就能直接下载视频,还能选清晰度。就是这种方式原理跟第三种方式的原理一样,也是用迅雷下载,优缺点也相同。

  方法四:我最近刚发现的一种,就是提取视频缓存,因为我用的谷歌浏览器,所以拿win7谷歌浏览器举个栗子。

  首先,打开谷歌浏览器的缓存文件的存贮位置,一般在C:\Users\用户名\AppData\Local\Google\Chrome\User Data\Default\Cache,因为有些文件夹是隐藏文件夹,所以先显示隐藏文件。

  一打开谷歌浏览器,会有5个缓存文件,

然后打开一个视频,等他缓冲完后,

会出现按一定编号的缓冲文件,如下图:

然后找到前几个比较大的文件,修改一下后缀名为.flv就可以了。优点:优酷,土豆一类的网站缓冲视频速度一般比较快。使用范围比较广,适用于56.com,并且浏览器都有缓存,也适用于其他浏览器。比较适用于精品小视频的下载,特别适用于看完后想下载的视频,直接复制即可。

缺点:需缓冲完,有时候视频卡壳就悲剧了。有时候会失败,重新刷新一次就可以了。还有其他缺点,欢迎大家补充

  第二次写博客,希望大家多多吐槽~

posted on 2013-01-18 21:18  LitLeo  阅读(6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