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一

一、原型工具优缺点对比
墨刀、Axure、Mockplus都是常见的原型设计工具,它们在适用领域和优缺点上有着各自的特点:

墨刀:

适用领域:墨刀适用于快速原型设计和团队协作。它的界面简洁易用,支持多种交互和动画效果,适合用于移动应用和网页的设计。
优点:简单易上手,无需编码经验;提供丰富的交互组件和模板;支持团队协作,可以实时编辑和评论。
缺点:功能相对较简单,对于复杂的交互和动效支持不够;在线协作功能可能会受到网络环境的限制。
Axure:

适用领域:Axure适用于高保真原型设计和复杂交互的项目。它功能强大,支持自定义交互和动画,适合用于大型软件和应用的设计。
优点:提供高度自定义的交互和动画效果;支持复杂的逻辑和条件交互;输出高保真原型,可用于用户测试和开发参考。
缺点:学习曲线较陡,需要一定的时间去掌握其丰富的功能;界面相对复杂,不够直观。
Mockplus:

适用领域:Mockplus适用于快速原型设计和小型团队协作。它注重简洁高效,提供丰富的组件和模板,适合用于简单的移动应用和网页的设计。
优点:界面简洁,易上手;提供丰富的组件和模板,可以快速搭建原型;支持简单的团队协作。
缺点:功能相对有限,不够适用于复杂的交互和动效设计;对于大型项目可能不够灵活。
总体而言,选择适合自己项目需求和团队特点的原型设计工具非常重要。墨刀适用于快速原型和团队协作,Axure适用于复杂交互和高保真原型,Mockplus适用于简单快速的原型设计。

二、原型设计实验
1.软件功能及介绍
(1).主题名称

天天记账

(2)功能

账簿设置:可以根据用户需要设置不同类别的账簿,如现金日记账、银行存款日记账、应收账款日记账、应付账款日记账等。
科目设置:可以根据用户需要设置不同类别的科目,如资产类、负债类、收入类、支出类等。
凭证录入:可以对所有的收支业务进行凭证处理。
账簿查询:可以方便地查询业务的收支情况和账簿的使用情况。
报表打印:可以打印各种报表,如利润表、资产负债表、现金流量表等。

(3)界面设计考虑因素

界面美观:一款软件的颜值,永远都会是重要因素之一。通过直观好看的数据显示可视化图表,结合月报周报等,更清晰地看到收支情况。
系统响应时间:界面设计要考虑合理的布局,这样才能使得系统响应时间不会过长或过短,能够与用户的工作速度相适应。
提供用户帮助:软件需要给用户提供使用帮助,这些帮助不能只靠独立的帮助文档,还应当在界面上就能够给用户提供帮助,使得用户可以不离开界面就能够自己解决大部分问题。

2.页面展示

(1)登录界面

(2)个人空间

(3)记账分类

(4)记账清单

(5)分享转发

3.跳转关系

posted @ 2024-04-12 17:56  尚暗  阅读(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