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结构简介

结构是一种比数组更灵活的数据格式,因为同一个结构可以储存多种类型的数据,这使得能够将篮球运动员的信息放在一个结构中,从而将数据的表示的合并到一起。

结构也是C++堡垒OOP(类)的基石。结构是用户定义的类型,而结构定义这种类型的属性。定义了类型以后,便可以创建这种类型的变量。

例如:

struct inflatable
{
     char name[20];
     float volum;
     double peice;            
};

  关键字struct表明,这些代码定义的是一个结构的布局。

    这样便可以像创建int或char类型的便量来创建inflatable类型的变量了:

    例如:inflatable hat;

            inflatable woopie_cushion;

            inflatable mainfram;

 由于hat类型为inflatable,因此可以使用成员运算符 . 来访问各个成员。例如:hat.volum;总之,通过成员能够访问结构成的成员,就像通过索引能够访问数组元素一样。

 

 

 

posted @ 2015-09-23 21:19  SWordStudio  阅读(2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