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让一个Windows Form的TextBox显示多行文本就得把它的Multiline属性设置为true。
这个大家都知道,可是当你要在代码中为Text属性设置多行文本的时候可能会遇到点麻烦:)

你往往会想到直接付给一个含有换行符"\n"的字符串给Text属性:
aTextBox.Text = "First Line\nSecond Line\nThird Line";
可是实际运行的时候你却发现它始终不会换行,显示的结果为"First LineSecond LineThirdLine"。

其实主要是因为TextBox运行在Windows上。Windows能够显示的换行必须由两个字符组成:carriage return & line feed,也就是必须是"\r\n"。如果只是"\n"在Windows中不能显示为换行的,这与Linux/Unix等其他的操作系统不一样。所以上边如果把"\n"替换成"\r\n"就可以了。

其实问题仍然没有很好的解决,因为用"\r\n"能够满足Windows的要求了,但是如果是其他平台怎么办?为了要确保让换行效果在各种平台上都能够正常的显示,请用Environment.NewLine。它可以确保在不同的平台下都能够返回正确的换行字符,在Windows下是\r\n,在Linux(Mono)下就应该是\n了。 所以上面的代码应该写成:
aTextBox.Text = "First Line" + 
    Environment.NewLine 
+ "Second Line" + 
    Environment.NewLine 
+ "Third Line";

另外你也可以用verbatim string literal(用@开始的字符串)的形式来输入换行符:
aTextBox.Text = @"First Line
Second Line
Third Line
";
这种形式在代码中看起来很直观,但是如果代码编辑器是在Windows下运行的,仍然相当于输入了\r\n。

Environment是一个静态类,位于System名称空间下,提供对当前程序的运行环境和平台的相关信息的访问。它提供了很多有用的静态属性和方法:
具体的可以参考MSDN: http://msdn.microsoft.com/library/default.asp?url=/library/en-us/cpref/html/frlrfsystemenvironmentmemberstopic.asp
posted on 2005-04-18 13:59  Laser.NET  阅读(11476)  评论(11编辑  收藏  举报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