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环境下把Python代码打包成独立执行的exe可执行文件

有时候因为出差,突然急需处理一批数据。虽然写好的脚本存储在云端随用随取,然而编译的环境还需要重新搭建,模块也需要重新装载,从头到尾这么一遍下来,也是要花费可观的时间成本的。

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让.py文件像可执行文件那样即点即用?

py2exe模块

py2exe,顾名思义,就是将.py文件转换成可执行的.exe文件,这样就可以摆脱编译环境和预载模块的限制,在任一windows环境下运行。

 

一、安装py2exe

通过pip安装模块,下载完毕后自动安装成功,之后就可以放心大胆的使用py2exe了。

 

二、目标.py文件

1 #目标.py文件,即我们需要转换成.exe的文件,命名为test.py
2 print('Hello World!')

 

三、将.py文件打包成独立执行的.exe文件

我们需要另外单独编写一个.py文件,接口指向目标.py文件。

1 #转换.py文件,即将目标.py文件转换成可单独执行的.py文件,命名为setup.py
2 from distutils.core import setup
3 import py2exe
4 
5 setup(console=['test.py'])

完成上述步骤之后,我们现在有两个.py文件,分别是我们需要“转换”的目标.py文件,和具有“转换”功能的.py文件

在cmd中运行以下代码:

1 python setup.py py2exe

在setup.py文件同级文件夹会有一个dict文件夹,这就是我们转换后可独立执行的.exe文件所在的文件夹。

其中test.exe文件就是我们转换后可执行的文件,dict文件中的所有文件都是保证.exe能独立运行必不可少的文件。

-   python**.dll  : python主联动库,**为版本号

-   .pyd  : 编译后的.py文件

-   library.zip  :  压缩包里面是编译后的模块文件,格式为.pyc

运行成功!

posted @ 2016-04-29 22:14  Data&Truth  阅读(38487)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