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寒假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班级的链接>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作业要求的链接>
这个作业的目标 寒假学习总结

一、回顾

在寒假这2周的学习生活中,我按时学习并提交相关专业,使得我关于计算机的知识储量有了很大的提升。但美中不足的是,随着抽象概念的一层层提升,我对于部分知识的理解也有些抽象,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努力将这些抽象深刻的印在我的脑海里。
通过对于计算机导论的学习,我肯定了我对于计算机的向往,坚定了我加入计算机系的决定。

二、总结学习历程以及给个人带来的提升

1.学习系列记录整合

《计算机导论》思维导图(翻到最下面)

2.作业时间

作业 时间
第一次寒假作业 2小时
第二次寒假作业 4小时
第三次寒假作业 45分钟

3.学习和使用的新软件与工具

  • Typora
  • Github
  • Excel
  • CSDNCS入门技能树

4.学习和掌握的新方法

  • markdown
  • Github
  • Excel
  • PPT

5.困难与解决

  • 刚开始不知道在哪写博客,最后看了同学教的作业才知道的。
  • 第一次写博客时对于markdown语法的使用还不太熟练,经常在编辑上卡住,最后在B站上找了视频,并且请教了同学。
  • 对于Github的学习很难进入状态,最后与同学联机进行学习才得以学成。
    可以看出我的学习比较依赖他人的帮助。

6.印象深刻

印象最深刻的肯定是归Github了,毕竟我是个日语生,面对一个全英文的东西,我表示深深的无力感……

7.学习对我的帮助

让我掌握了许多新知识与技能,相比学前感觉更让人可以挺直腰背对弟弟妹妹说你姐是个计算机学子(可以更好的装13了)

8.收获

还是Github,毕竟属于“印象深刻”,收获了一堆代码知识,与乱糟糟的脑子。

posted @ 2023-02-19 22:01  EHEHEH  阅读(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