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下screen的使用

ubuntu下screen的使用

日常在通过SSH远程到服务器训练网络和深度学习的相关代码,经常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利用SSH远程连接服务器,运行程序需要保证在此期间窗口不能关闭并且连接不能断开,否则当前窗口所运行的任务就被杀死。
尽管的深度学习的训练中,可以通过checkpoint保存训练过程的中间参数值,但利用screen命令,我们却可以实现当前窗口和任务的分离,即使在离线状态下,我们在服务器上的程序仍能在后台运行。重新登录到服务器后,读取窗口进程,就能连接到对应的程序窗口。

  • 功能介绍
    screen introduction

参考GNU's Screen 官网:GNU's Screen

  • 主要使用
    • 安装
      首先可以先查看是否安装screen,通过命令
      screen -ls
      若出现

The program 'screen' is currently not installed. You can install it by typing:
sudo apt install screen

说明尚未安装,安装提示,通过命令:
sudo apt install screen 安装screen

  • 新建窗口
    1)可直接通过命令screen新建一个窗口,并进入窗口。但通过这种方式新建的窗口没有名字,只有系统分配给它的一个id。当需要恢复窗口时,只能通过id号来恢复。
    2)通过命令screen -S name,这样就可以新建一个名字为name的窗口,同样系统也会分配给它一个id,当恢复该窗口时既可以通过id号也可以通过窗口名。

  • 分离会话
    退出当前新建的窗口,通过快键键Ctrl+a+d实现分离,此时窗口会跳出[detached]的提示,并回到主窗口。

  • 恢复会话窗口
    首先查看当前有哪些screen窗口,通过命令:
    screen -ls 将列出窗口列表
    screen -ls

由以上可知,当前有两个窗口,其中test窗口已经被杀死,test2窗口分离。可以通过以下命令恢复test2窗口:
screen -r test2 screen -r 27582
这样就返回了test2窗口

  • 杀死会话窗口
    通过命令kill -9 threadnum
    注意此处只能通过id号来杀死窗口。

  • 清除死去窗口
    通过命令 screen -wipe
    这个命令将自动清除所有处于dead状态的窗口

参考:
reference

posted @ 2018-08-22 11:17  Fzu_LJ  阅读(11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