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教工作总结(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一、助教工作的具体职责和任务
 (包括:你和老师是如何配合的、你和课程其他助教是如何配合的(如果有的话))
在本学期担任了20级数字媒体技术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的助教。
主要职责:
(1)帮助老师云班课上的作业分布,选定互评作业的同学名单,发布作业的时间调整,对该次作业的评分进行调整。
(2)在每次课前提醒同学们完成课前小测,做好预习。
(3)每一次作业发布前在qq群里发布互评作业同学分配表,让同学们自愿报名,人数不齐的通过云班课自动选人。
(4)每一次任务完成后,根据互评同学的表现给其进行加经验值。
(5)在作业截止日期前通知没有完成作业的同学尽快完成,并且给未按时交作业的同学开启补交的机会。
(6)给每次的任务进行评价以及批改,并且通知互评的同学尽快完成批改。
(7)给有问题的同学解决问题,为其提供帮助,实在无法解决的汇总起来给老师。
(8)实训课发布作业,进行批改,加分
与老师配合:
老师发布作业后对作业要求进行完善,发布,总结,汇总同学们不懂的问题给老师,减轻老师的工作量。
与其他助教配合:
一起商量发布作业,制定互评表,不懂的问题相互讨论,分工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


二、助教工作的每周时长和具体安排
上课前一天完成每周任务的互评同学的表格并且发布qq群让同学报名,选定每周的互评同学。对本周任务进行要求的完善,完成该任务的互评人,发布时间,评分标准。
上完课后对本周任务进行发布,提醒同学完成。
周末对任务进行批改,总结,并且提醒互评人完成批改。给互评同学进行加经验值。
在同学们遇到问题时给他们提供帮助,帮忙解决问题。


三、因为自己的助教工作,对课程、老师、学生的帮助和带来的改变
给有问题的同学进行讲解,帮忙操作,让他们更好的了解学习,减轻了老师的发布作业以及批改作业的负担,同时也成为了老师和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老师能够更好的了解同学们的想法,对课程进行完善,调整教学计划。对于带来的改变:能够更好的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与老师进行沟通,本身也可以学到更多的知识。


四、对课程的改进、建议、想法和反思
老师可以更多的使用翻转课堂与传统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在适合的时候用适合的方法。在课堂上可以多讲解一些例题以及举一反三的方式加强同学们的学习,使得课后同学们完成作业时遇到不会的题目时不会一头雾水。可以适当的把网课视频中的题目拿出来解析,让没有听懂的同学能够理解。课前作业布置也可以通过其它形式加深学生的理解。可以的话,老师也可以把每节课的知识点,作业解析录频发布出来,方便同学们遇到不会的问题时可以观看理解。


五、对助教工作的改进建议和反思
可能因为本学期课程比较多比较繁忙,没有把助教工作做的很好,有时候同学们的问题没有第一时间进行解决,有的互评任务没有核实到位,让老师来提醒。我会对自己进行查缺补漏,同时像其他助教学习,争取做得更好。


六、对专业或系主任的意见和建议
对于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可以更多的让我们进行动手操作,参考观看更多的优秀作品,让我们了解现在社会喜欢的作品方向,朝着自己想要学习的方向研究。


七、助教工作的感受和体会
通过这边的助教工作,让我学习成长了许多,学会更好的与同学们和老师进行沟通交流,同时也学到了更多专业的知识,学会了一些解决问题的方法,看到自己的帮忙使同学们解决问题时,内心也十分开心。以后还有机会成为助教时,会更好的完善自我。

posted @ 2022-02-26 17:30  LCBBY  阅读(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