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寒假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2023learning?filter=homework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2023learning/homework/12905
这个作业的目标 <第三次寒假作业>
  1. 作业时长统计:

作业 时长
第一次寒假作业 2h
第二次寒假作业 3.5h
  1. 学习和使用的新软件:

学会的新软件有博客,EXCEL,PPT,GitBash

  1. 学习和使用的新工具
    Markdown编辑器

  2. 学习和掌握的新方法。

  • 用博客发布随笔
  • 用Markdown编辑随笔
  • 在PTA上做习题
  • 在Github上创建仓库
  • PPT的幻灯片调节
  • 从cs入门技能数中学习技能
  • excel的排序,计算
  1. 遇到过什么困难,以及是怎么解决的,解决的过程中有什么体会,可以以问题清单的形式列举。
    方法:看b站视频,百度查询,问朋友家人
    体会:光看不够还得是实际操作,但是实际操作起来也没有视频讲解的那么容易。

  2. 对哪部分学习内容印象最深刻?为什么?
    进制的使用,在pta上面的进制转换题目算了很久,算错了然后把视频又看了几遍,印象深刻

  3. 学习的内容对你有什么帮助,学前学后有何区别?
    学习这部分内容让我对计算机有了初步的认识,更能让我适应开学后的学习,
    学习前:仅仅听过有关计算机的使用和简单的构成
    学习后:了解计算机的发展史内部操作的方式

  4. 给你较大收获的是哪一个部分?收获了什么?
    算法进制之间的转换

  • 十进制转二进制:
    整数部分:除2取余法,即每次将整数部分除以2,余数为该位权上的数,而商继续除以2,余数又为上一个位权上的数,这个步骤一直持续下去,直到商为0为止,最后读数时候,从最后一个余数读起,一直到最前面的一个余数。
    小数部分:乘2取整法,即将小数部分乘以2,然后取整数部分,剩下的小数部分继续乘以2,然后取整数部分,剩下的小数部分又乘以2,一直取到小数部分为零为止。
  • 二进制转八进制
    取三合一法,即从二进制的小数点为分界点,向左(向右)每三位取成一位,接着将这三位二进制按权相加,得到的数就是一位八位二进制数,然后,按顺序进行排列,小数点的位置不变,得到的数字就是我们所求的八进制数
posted @ 2023-02-18 11:30  妙角角  阅读(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