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esh.Cn

concentrating on knowing more...

或者可以把MonoRail称之为MVC2框架

  刚刚在CSDN上面看到一篇有趣的新闻《看Java和动态语言的两极分化》,里面有一段文字:

记者:“脚本语言仍然会大行其道”,在这种情况下,您认为Java和脚本语言各在哪些领域发挥哪些作用呢?

纯月:随着Java应用的深入,人们渐渐开始不再把Java作为万金油。Java在Web开发上的确不具有明显的优势,Struts,JSF等框架相比基于脚本的语言增加了开发复杂性,很多开发者开始回到基于JSP的简单MVC2+持久层的方案。甚至在其他表现层上,例如桌面应用中Java都不具有优势。而Java和JEE更适合开发企业后端系统,例如消息中间件,ESB等。

  查了一下MVC2的概念,找到一些链接,《MVC与MVC2的区别与对比》:

mvc模式:
view接收用户输入,把命令传到controller
controller处理命令,更新model
model被更新后,会通知view需要update
view更新后向用户显示
mvc2模式:
由于mvc1中,model可以通知view,然后view就可以被更新,这在windows程序中很常见,像MFC的frame-document-view架构,如果document改变了,他会主动通知view进行update
但是在web中,作为model的java bean更新后,无法调用作为view的jsp(而且view通常很多,需要选一个),因此改为mvc2模式:
view接收用户输入,把命令传到controller
controller处理命令,更新model
model被更新后,controller会选一个view并forward到这个jsp,附带把model放到request参数
这个view获得model然后显示

  言简意骇,或者可以把这些概念引用到.NET里来,把MonoRail的实现称之为MVC2,这样就不会在概念上和传统的MVC有所冲突了吧。

posted on 2007-10-22 18:07  Klesh Wong  阅读(2727)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