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Deepin系统安装

开发|Deepin系统安装

在18小时前,我刚刚萌生了一个将我的笔记本换成linux系统。在18小时后的现在,在我各种试错之后,笔记本已经开始跑起linux了。在科技的时代,只要是想法,都可以试一试。
对于一个电脑的系统,远远不仅仅是我看到的windows,mac.....,还有诗和远方!

前言

目前所有的文章思想格式都是:知识+情感。
知识:对于所有的知识点的描述。力求不含任何的自我感情色彩。
情感:用我自己的方式,解读知识点。力求通俗易懂,完美透析知识。

正文

今天装Deepin系统的时候,花费了大力气,一切都源自自己的笔记本不争气。但是,最终还是成功了。接下来我将装机的步骤与坑为给大家写出来。希望来者之可鉴也。

Deepin下载

1.官网:https://www.deepin.org/download/
2.下载:系统ISO镜像下载
注意:可以直接进ISO仓库,下载镜像文件。这是最快的,直接在官网下载很慢!

3.下载: 下载深度启动盘制作工具(直接点击就可以下载。)

Deepin制作启动盘

1.一个4G+的U盘,插入电脑。
2.双击:deepin-boot-maker.exe 软件
3.安装提示,选择>>>>镜像文件>>>>U盘>>>确定
4.等待5分钟即可完成系统盘制作。

Boot设置

一般情况下电脑默认是从硬盘启动,因此,在使用U盘安装系统之前,您需要先进入电脑的BIOS界面将U盘设置为第一启动项。

台式机一般为 Delete 键、笔记本一般为 F2 或 F10 或 F12 键,即可进入 BIOS 设置界面。

注意:不会设置的,就使用百度查查,很简单的。

系统安装

1.准备内容:一个含有deepin系统的U盘,设置boot的关机电脑
2.插入U盘,开机
3.等待即可,出现选择语言的界面,进行语言的选择,选择需要安装的语言

4.进入账户界面,输入系统用户名和密码。

5.推荐大家直接简单安装,也可以进行高级安装,自己进行磁盘的分区设置,选择文件格式、挂载点、分配空间等。

常见的分区设置:

6.确认安装,进行安装等待

7.安装结束,按照提示进行操作

8.附赠官网的安装视频
请猛击点开视频

安装失败

1.直接点击安装之后,直接就报错了,原因:你安装的初始盘没有进行分区。也就是说,你安装的盘是一个空白磁盘,这是不行的。
2.补救,在原来的系统中,进入磁盘管理,将磁盘合并,生成一个新的卷宗,此时就可以了,直接将deepin系统安装在新的卷宗里面。
3.注意:不可以使用空白盘安装deepin系统

结束语

恭喜各位,看完了Deepin Linux的安装,我想一般的用户是不会使用这个系统的。很多电脑小白,是不知道的这个系统的。希望大家都可以在Deepin系统上玩得开心。
下一篇将奉上我最近在虚拟机上运行Centos服务器集群的感悟。
我非常喜欢Deepin,可能是我喜欢这个UI吧!!!谁用谁知道~~

posted @ 2019-07-24 14:37  Kate_liu  阅读(14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