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分词短语

 

English|分词短语

现在开始讲解分词短语的内容。在英语的语法世界里面,想要将句子写的漂亮,分词短语,你值得拥有!

前言

目前所有的文章思想格式都是:知识+情感。
知识:对于所有的知识点的描述。力求不含任何的自我感情色彩。
情感:用我自己的方式,解读知识点。力求通俗易懂,完美透析知识。

正文

分词短语的主要功能就是将英文的长句子进行化简。学习分词短语,需要掌握分词短语的构成与功能。
注意:知识一直都是枯燥的东西。只要明确自己学习的就是知识,那就想尽一切办法去掌握。只可惜很多人学的东西还不是知识,是别人思想的传播!希望可以看到这句话的人,在我思想的传播下,开始思考知识是什么?自己学的是不是知识?好了,最近我的生活赶我比较多,发了一下自己的见解,开始正文了。

并列句的简化

基本概念

并列句的实质就是两个简单句放在一起,并无主次之分。
eg: We are sitting by the sea and we can see the beautiful sunrise.
注意:连词and绝对不能转换成逗号,和汉语的标点符号是不同的。

例句

1.在句子中,通常简化哪一个
想要强调那个句子,就把那个句子作为主语,另一个句子不重要,简化为分词短语。
eg:Sitting by the sea, we can see the beautiful sunrise.
注意:并列句变成分词短语,我们称之为‘伴随状语’。如果分词短语在主句前面,一定要加上逗号。如果分词短语在主句后面,逗号可要可不要。

2.分词短语,就是简化句子
1)两句主语相同时,被简化句子的主语要删除。主语不同的时候要保留。
eg:He glanced at her scornfully telling her that the dress was sold.(主语相同)
eg:We trying three new meals, the tastiest meal was the Thi dish.(主语不同)

2)若要化简分句的动词时be动词(主系表句型,或被动语态),化简为分词being,而且可以将being省略。
eg: Being a pop fan, she likes Jay Chou most.
注意:进行时态 be+现在分词 的情况,这个时候的 be动词不是系动词,而是助动词,不能简化为being。

状语从句的简化

基本概念

时间、条件、原因、结果、目的、让步、方式等状语从句中,其主语与主句的主语相同时,可以简化为 现在分词短语(being 可省略)。
eg:Hearing the joke, we burst out laughing.
== 状语从句 == > When we heard the joke , we burst out laughing.

注意:when/after/before/while/for/once/if/unless/though 这些副词连词引导的状语从句化简成分词短语时,可以保留这些副词连词。(after和before不能省略)
eg:They have all been put to shame by a boy who, while (he played) playing truant, travelled 1600 miles.

定语从句的简化

基本概念

定语从句中,关系代词 作主语时,可简化为现在分词短语。法则如下: 删除关系代词,其后动词变成现在分词。
eg:Built in 1999 , it was tho old car taking part.
== 定语从句 ==>Built in 1999 , it was tho old car which took part.

例句

1.如果定语从句是被动语态,或者主系表句型,be动词变成being后,可省略。
eg:Looking around, I realiaed with a shock that I was the only passenger (being) left on the bus.
== 定语从句 == >Looking around, I realiaed with a shock that I was the only passenger who was left on the bus.

eg: Like his dather, he was driving a car called Bluebird.

分词短语的逻辑主语

基本概念

分词的主语和句子的主语不相同时,分词的主语必须保留。此时所形成的分词结构,成为分词的独立主格结构
eg: Nobody having any more to say, the meeting was closed.
(句子主语:the metting,分词having的主语是Nobody。)

例句

1.独立主格结构可由with引导,用于表示伴随状况,补充说明,具体举例等,或者表示原因。
It is possible that opon such an occasion a battle ensued, with the sharks being driven away or killed.

2.独立主格结构中分词为being的时候,可以省略。
eg: In the struggle, the strap broke and, with the bag (being) in their possession, both men started running through the dress.

注意:并列句简化为独立主格的时候,和普通分词短语一样,重要的分词作为主句,次要的作为独立主格。
eg: He come in with a book (being) in his hand.

3.已经形成固定用法的独立主格(前面的主语we省略)
Frankly speaking....
Broadly speaking...
Judging from...
Speaking of...
Considering.....
eg:Frankly speaking, it is difficult for me to to understand wath he is saying.

分词短语的时态和语态变化

基本概念

不管简化前的句子是什么时态,简化为分词短语时都是一样的V-ing形式
简化前存在 时 的考虑,简化后不需要考虑 时, 只需要考虑时态中的
分词短语没有 时 ,只有 态。分为:一般态和完成态

注意:定语从句简化为分词短语以后,是绝对不能用完成态的,所以绝对没有分词的完成态作定语的情况。

例句

1.动词do为例
一般态:Singing a song, he sat down.(一般唱歌一边坐下来)
完成态:Having sung a song, he sat down.(唱完歌之后,坐下来了)

2.构成分词短语的动词,不管延续还是非延续动词,简化为完成态以后都是 having done。分词是没有进行态和完成进行态的。
eg: Having watered the garden, he began to mow the lawn.

结束语

恭喜各位,看完了分词短语,现在英语的句子里面你又可以操作动名词了。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曾经学过的动名词。我在写这个文章的时候,就在回忆自己过去的英语学习,只有一个次可以表达此时我的内心----->‘shot’== 'shit'(文明一点就是shot) 看美剧的人,应该都是知道的。
总结:分词短语将之前的句子进行了一次大综合,难度很大。分词短语的灵活使用作为一个语法中高级的分界线,跨不过这个线就很难有提升。动名词需要进行改句子,当然不用也可以,但是使用动名词次啊是升级版本的句子。动名词需要综合并列句,状语从句,定语从句的内容,进行响应的变化,其实在以后的语法中,万变不离其宗的就是,都是对于句子开始变化了。前面三大从句的结束,标志着已经从玩单个句子的结构升级到了玩句子的境界了,希望大家可以跟上。
下一篇将一起看看什么是不定式。希望大家看的愉快,一起加油。

 

 

posted @ 2019-07-24 13:51  Kate_liu  阅读(22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