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net数据库访问

数据库访问不分两种:连接式、断开式

一、连接式:使用SqlConnectio

连接式即为在SqlConnection的Open()、Close()之间对数据库进行访问和处理

使用SqlDataReader进行数据读取

优点:占用内存较小、读取数据的时候一直和数据库保持连接,适合数据量比较小的时候,执行效率较高。

缺点:需要维护建立起来的这个数据库连接,如果用户访问量大时,有可能导致连接池异常、连接错综复杂。

二、断开式:使用SqlDataAdapter(数据适配器)

优点:断开式即提前将连接属性配置完成,无需再对连接进行开关,减少服务器的访问频率、不会占用太多连接池资源、在本地开辟一个数据集用于保存读取的数据,修改的时候只针对本地的数据集修改不会直接修改服务器的数据。

缺点:这种方式是把数据一次性的读到内存中的,所以在数据量大的时候会非常消耗内存

 

 

 

posted @ 2020-03-06 01:59  Kai_YoungMaster  阅读(1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