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 ios工程师 社招 面经

微软中国(Microsoft)

1天之内完成,一共5轮,5个工程师,职级不同,顺序不定,全程英语。

一轮:

1. 先让我自我介绍。

2. 第一个问题:怎么优化应用启动时间。

3. whiteboard,给了第一个情景:一个email应用,简化版的outlook,只有message和contacts两个tab,需要设计一个架构,让API读的数据,能及时给到tabs里。

4. 要做启动速度的优化,要做下载的优化便于用户可以及时看到contacts的内容。

5. 给了第二个个情景:有个处理数据的for loop,当数据量在5000以下时,可以正常运行,但是一旦超过这个量,程序会crash。他给了几次提示:和对string的操作有关,和autorelease有关。

二轮:

1. 自我介绍

2. 在Xcode上运行了一个contacts页面:上方一个左右滚动的collectionView,下方一个上下滚动的tableView,这俩东西是联动的。他在代码里设置了很多可以改善的地方,都和TableView,CollectionView,ScrollView的操作相关。

3. 全部处理完后,时间也差不多了,他回答了我几个问题,结束。

三轮:

1. 互相做了自我介绍。

2. 然后whiteboard,给了一个情景:一个email应用,就是一个tableView,然后每个cell是一个messages。他就不停的加follow up:怎么给cell添加数据;怎么下载数据;怎么异步下载,然后回主线程;怎么做caching;因为我用了一个dictionary,他问我怎么加快读写速度并且防止线程冲突;然后问我如果在第一次的API call里拿到一堆数据,怎么把这堆数据以array的形式加到第二个API call,然后把第二个API call回复的数据加到cells里。之后腼腆哥带我去了一个conference room,然后吃了个free lunch。之后开始下一轮。

四轮:

出了道算法:N * M的matrix,里面有为1的slot,有为0的slot。找出所有为1的slot,并且把相邻的slots记为1块计算size(slots的数量)。输出:给出array形式的slots sizes,因为会有很多块,块于块之间不相连,要分别计算他们的size。由于是whiteboard,只写了pseudo code,15分钟不到,边说边写弄好了。然后又follow up了一个改进算法space complexity的方法,最后用了25分钟。

五轮:

给了一道celecrity in the party的算法题:一个party,可能有celeb,可能没有,所有人都认识celeb,celeb一个人都不认识。所有人以一个array来表示,每个人是一个Person class,这个class有一个方法,know(person: Person) -> Bool。通过这个方法,来找出celeb。

推荐👇:

如果你想一起进阶,不妨添加一下交流群1012951431

面试题资料或者相关学习资料都在群文件中 进群即可下载!

 
 
 
0人点赞
 
日记本

 

 
posted @ 2020-05-09 14:25  Julday  阅读(3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