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各自岗位上尽职尽责,无需豪言壮语,默默行动会诠释一切。这世界,虽然没有绝对的公平,但是努力就会增加成功和变好的可能性!而这带着未知变量的可能性,就足以让我们普通人拼命去争取了。
欢迎来到~一支会记忆的笔~博客主页

JVM 内存管理--jvm内存的划分

 

0)在了解jvm内存之前先明白什么是jvm

    JVM,即 Java Virtual Machine,Java 虚拟机。它通过模拟一个计算机来达到一个计算机所具有的的计算功能。JVM 能够跨计算机体系结构(跨平台)来执行 Java 字节码,主要是由于 JVM 屏蔽了与各个计算机平台相关的软件或者硬件之间的差异,使得与平台相关的耦合统一由 JVM 提供者来实现

 

0.0)JVM 由哪些部分组成?

JVM 的结构基本上由 4 部分组成:

  • 类加载器,在 JVM 启动时或者类运行时将需要的 class 加载到 JVM 中

  • 执行引擎,执行引擎的任务是负责执行 class 文件中包含的字节码指令,相当于实际机器上的 CPU

  • 内存区,将内存划分成若干个区以模拟实际机器上的存储、记录和调度功能模块,如实际机器上的各种功能的寄存器或者 PC 指针的记录器等

  • 本地方法调用,调用 C 或 C++ 实现的本地方法的代码返回结果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怎能少了图呢

    

1)JVM 内存划分:

先来一张图 因为这是个既看脸又靠技术实力吃饭的时代

    

 

 

 内存划分区域:

  1. 方法区(线程共享):各个线程共享的一个区域,用于存储虚拟机加载的类信息、常量、静态变量、即时编译器编译后的代码等数据。虽然 Java 虚拟机规范把方法区描述为堆的一个逻辑部分,但是它却又一个别名叫做 Non-Heap(非堆),目的应该是与 Java 堆区分开来。

    • 运行时常量池是方法区的一部分,用于存放编译器生成的各种字面量和符号引用。
  2. 堆内存(线程共享)所有线程共享的一块区域,垃圾收集器管理的主要区域。目前主要的垃圾回收算法都是分代收集算法,所以 Java 堆中还可以细分为:新生代和老年代;再细致一点的有 Eden 空间、From Survivor 空间、To Survivor 空间等,默认情况下新生代按照8:1:1的比例来分配。根据 Java 虚拟机规范的规定,Java 堆可以处于物理上不连续的内存空间中,只要逻辑上是连续的即可,就像我们的磁盘一样

  3. 程序计数器Java 线程私有,类似于操作系统里的 PC 计数器,它可以看做是当前线程所执行的字节码的行号指示器。如果线程正在执行的是一个 Java 方法,这个计数器记录的是正在执行的虚拟机字节码指令的地址;如果正在执行的是 Native 方法,这个计数器值则为空(Undefined)。此内存区域是唯一一个在 Java 虚拟机规范中没有规定任何 OutOfMemoryError 情况的区域。

  4. 虚拟机栈(栈内存)Java线程私有,虚拟机展描述的是Java方法执行的内存模型每个方法在执行的时候,都会创建一个栈帧用于存储局部变量、操作数、动态链接、方法出口等信息每个方法调用都意味着一个栈帧在虚拟机栈中入栈到出栈的过程;

  5. 本地方法栈 :和Java虚拟机栈的作用类似,区别是该区域为 JVM 提供使用 native 方法的服

2)JAVA经典面试题

  String str = new String("hello")

    语句中变量 str 放在栈上,用 new 创建出来的字符串对象放在堆上,而”hello”这个字面量是放在方法区的

3)String s = new String(“xyz”);创建了几个字符串对象?

   两个对象,一个是静态区的”xyz”,一个是用 new 创建堆上的对象。

 

来源于:---> 传送门

posted @ 2020-04-10 16:50  一支会记忆的笔  阅读(3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返回顶部
【学无止境❤️谦卑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