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son-由心而发,用心做人

设计人生

 

.NET资源转换工具

因工作需要对大量(超过300个)的二进制.NET资源文件(.resources)转换为源生资源(.resx)。.NET Framework 自带有resgen.exe工具,可以对.resource和.resx进行互转(微软称为编译),但需要在Dos下一个一个转换效率太低了,因此写了一个小工具来帮助我一次转换,界面如下:

image

主要功能:

1.可将单个或指定目录(包括子目录)下的所有.resource文件转换为.resx文件.

2.可选择转换后删除源.resource文件(免得一个个删除麻烦).

3.可跳过已存在的.resx文件或覆写(默认覆写).

4.输出目录可指定为单独的目录(默认与源文件相同).

5.即时输出转换结果.

有人会提到“切!写个批处理文件(.bat)调用ResGen.exe不就行了,何需写个WinForm呢?”。事实的确如此,但是Dos命令我已经忘光了,去参考Dos命令需要花我2个小时,还不如花1个小时完成这个工作,如果您有此解不防贴上以供他人参考。

此工具的源代码可在此下载,如果没有VS.NET2008可直接运行压缩包里的\bin\debug\ConvertResource.exe即可。

声明:此工具仅供参考,本人不对使用此工具带来的任何后果负责。

posted on 2009-02-10 17:14  软件之美,美在缺陷-Johnson  阅读(166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