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第四次作业

博客信息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2020软件工程作业
作业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sau/Computer1701-1705/homework/10685
课程目标 熟悉一个“高质量”软件的开发过程
作业目标 结对编程练习

  一、题目
  • 能够自动生成四则运算练习题
  • 可以定制题目数量
  • 用户可以选择运算符
  • 用户设置最大数(如十以内、百以内等)
  • 用户选择是否有括号、是否有小数
  • 用户选择输出方式(如输出到文件、打印机等)
  • 最好能提供图形用户界面(根据自己能力选做,以完成上述功能为主)

二、代码地址

三、运行结果

 

四、与队友合作

工作记录表

项目预计实际
设计时间  1h  3h
编码时间  3h  5h
测试时间  30min  30min
代码行数  200  182
测试代码行数  180  150
错误数量  10  6
错误修复时间  1h  2h
开发总时间  4h 8h 

 

 五、工作总结

评价队友:通过这次结对编程,让我明白了领航员真的很重要。之前没和别人合作写过代码,都是自己单打独斗,但在这次结对编程中,我的队友,也就是领航员,帮助了我很多,一开始我在写的时候对这个随机生成数不知所以然,我的队友通过语音提醒我可以用rand()函数,这个在之前数据结构课程设计中他就使用过。果然,要是我自己想的话还要花费一些时间,有队友看着你写代码你的一些问题都会暴露出来,一些写程序的思维和习惯,他都会给我提一些很好的建议,想偷懒时,队友也会督促你完成任务。

自我总结:本次作业是一个四则运算的生成算法,在拿到这个题目的时候我确实有点慌,因为感觉要用到数据结构的知识,数据结构又有些遗忘了。其次是模块的搭建自己有些混乱,不知道该从哪下手。但真正投入进去后又发现很有趣,你会把原来遗忘的知识很快的捡起来再用,还能学到许多有趣的新知识,而且这个题目又是很实际的一个小问题,所以写代码的时候也越来越开心,关于图形化界面的知识自己了解的不多,之后还是要多多学习,本次编写代码时也发现了自己在一些小问题上的不注意,和队友合作确实能发现自己的许多不足并加以改进。自己是越来越愿意写代码了,感觉很有趣,很实用,继续加油,不断丰富自己。

posted @ 2020-04-29 21:34  Jocha  阅读(1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