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mazon云上使用Dropbox来部署应用

我们需要将自家的应用迁到云上,也就是Amazon的EC2上,在前端我们用Load Balancing来做负载均衡,后端用EC2的instance来提供服务。由于后端有能有很多的instance,所以在部署的时候怎么样把应用在这些instance上同步是一个问题。

最早,我们想到了自动化的Push,也就是在服务器端开个SSH或FTP服务然后写个脚本将要更新的内容Push到这个后端的instance中。这样做有两个问题:

1,部署过程太慢。

2,需要打开在服务器上打开SSH或FTP端口增加了安全隐患。

3,添加新的Instance需要修改部署脚本。

经过一段时间的自动化Push后,我突然想起以前看Twitter的更新,好像使用BT的,这样更快。这给了我一点启发:我们可以也用现成的云服务来实现后端的自动同步,最后我选择了Dropbox。原因有两点:

1,他可以选择文件夹同步,这样一个Dropbox账户可以给不同的应用使用。

2,Dropbx提供了Linux下的自动同步功能,你可以在CLI下用他们提供的脚本来操作Dropbox的同步服务。

1,创建Dropbox账户

你可以去www.dropbox.com创建一个账户,免费有2G的空间,这基本上对大多数的应用来说都够用了。

创建完成后如果你是Windows用户,请下载客户端:https://www.dropbox.com/downloading?os=win

如果你是Linux,请移步:https://www.dropbox.com/install?os=lnx

对于Linux你需要知道你是32位版本的Linux还是64位版本的Linux,你通常可以通过$uname -a或者$cat /proc/cpuinfo 来得知。

Dropbox提供了Linux下操作Linux服务的工具dropbox.py,具体的使用方式参见:http://www.dropboxwiki.com/Using_Dropbox_CLI

 

2,选择要同步的文件夹

在Windows上,你可以在初始化的时候选择要同步的文件夹,也可以安装后更改:

image

在Linux,你可以$dropbox.py exclude add /path/to/ignore去掉那些你不想同步的文件夹。

设置完成后就简单了,你需要部署的时候你就直接用Visual Studio的publish,直接部署到本机dropbox文件夹,这样你的Windows EC2 instance就自动更新了。

如果你是Linux,你还可以在Windows下写应用,然后一个copy脚本将应用copy到本机dropbox的一个目录下就可以将更新的内容同步到Linux EC2 instance上了,以此来部署新的应用。

3,一些要注意的项

1,将代码/文件与数据分开

在同步时,我们同步的是整个应用的文件夹,而应用生成和使用的数据我们要放到单独的文件夹,这样在同步时才可以相互不受影响。

对于需要集中的应用数据我们统一放在S3上。

posted @ 2013-05-10 09:50  Jerry Chou  阅读(6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