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2019-20175302实验一《Java开发环境的熟悉》实验报告

2018-2019-20175302实验一《Java开发环境的熟悉》实验报告


实验内容

1.使用JDK编译、运行简单的Java程序;
2.使用Eclipse 编辑、编译、运行、调试Java程序。

实验知识点

  1. JVM、JRE、JDK的安装位置与区别;
  2. 命令行运行javac;java;javac -cp; java -cp;
  3. PATH,CLASSPATH,SOURCEPATH的设定方法与应用;
  4. 包管理:package;import;javac -d ;
  5. Eclipse(Netbeans)管理Java项目,调试:断点、单步执行等;
  6. Java基础语法:类型与类型转换;变量;运算符;流程控制等;
  7. JDK帮助文档的使用。

实验过程:

  1. 使用Ubuntu虚拟机编译运行代码。

  2. 使用JDB调试代码。




  3. 在Windows系统中使用IDEA编译运行代码。
  4. 在IDEA中Debug。

实验心得:

  1. 无论在哪个平台编译运行java程序,都需要安装JDK以及配置运行环境。
  2. 在Ubuntu、Linux系统中编写代码使用Vim工具,长时间使用可以加深对Java语言的印象,缺点是无法自动填充。
  3. 在Ubuntu、Linux系统中编译和运行均需从命令行操作,方便快捷。
  4. JDB调试比较繁琐,不如图形界面式操作方便。且在JDB调试中如需输入需要窗口多开。或将变量输入调整成命令行输入的形式。
  5. Windows系统中使用的IDEA,IDEA界面清楚,使用大量快捷键以及自动补充功能加速了代码的编写,可以多个.java文件同时编辑,比较适合我们这些初学者以及习惯了图形界面操作的。
  6. IDEA中的编译mistake和warning比较方便查看,且在编写过程中带有提示。
  7. IDEA中的Debug功能与CodeBlock相似,有相应的step intostep over,有类似的Watch窗口。
posted @ 2019-04-07 16:50  Jerrold_Y  阅读(1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