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Sql2005

同志们,如果你们还在困扰,为什么sql2005怎么都装不成功的话,现在不用着急了。

即使安装了vs2010,导致环境复杂又如何。按照软件提示,一步步安装sql2005,一般情况很顺利。若以前装过sql2005,那你先将以前的东西删干净。真的要删干净。

清除注册表
   a. 将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下的Microsoft SQL Server文件夹全部删除
   b. 将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下的Microsoft SQL Native Client ,Microsoft SQL Server,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 Redist全部删除。

删除残留文件            
将C盘——Program File下的Microsoft SQL Server 文件夹删除。

6.重启电脑,重新安装。

请先确定是否把sql相关的东西删了,建议进行如下操作。

1.先下个Windows Install Clean Up,清理sql相关东西,要全部清理。

2.到控制面板--添加删除程序中看是否还有未删的。

3.删除安装sql server 2005所在文件夹。

4.到C盘windows下搜索sql.删除所有搜出文件(在隐藏文件inf下搜索sql,删除所有搜出文件)。

5.下个srvinstw.exe,删除所有sql相关服务。

6.到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计算机管理--本地用户和组--组,删除所有与sql相关信息。

7. 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进入注册表,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MSSQLServer]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Microsoft SQL Server]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Search]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SSQLSERVER]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SSQLServerADHelper]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SQLSERVERAGENT]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SFtpsvc]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SSCNTRS]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SSEARCH]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SSGatherer]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SSGTHRSVC]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ssindex]

 

删除以上文件。

用优化工具优化一下注册表,如优化大师。

 

 

 

提醒一句,若是你只是简单的使用360卸载软件,那我很遗憾的告诉。360卸载真的垃圾……

接着,重新安装吧!

很遗憾,有没有安装成功,对吧!怎么回事呢?

那就吧vs2010自带的那套sql2008删了。放在那看着揪心,反正自己也不用。一切与数据想干的东东全删完了后,接下来就是再次安装sql2005服务器。

……

……还是不成功

……
……

怎么办?没事,再从新安装。仔细罗,其中有一步叫做安装配置:默认用户实例,自定义高级实例(大概就是这个意思)你选择一下。别自定义。

安装成功了把!

这是怎么回事了,我在网上也没查到用户实例是个啥意思。

貌似是这样的:之前安装了sql2005,会默认创建一个用户实例。再次安装时,之前的用户实例还在。每次重新安装,默认实例的名字还一样,所以……就装不上了哦!

 

posted on 2012-05-13 13:58  JennieFlying  阅读(2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