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昨日搬至办公室的书籍

2010-01-25 12:00  Jeffrey Zhao  阅读(9868)  评论(71编辑  收藏  举报

由于家里地方小,总有一部分书籍需要跟着我辗转至各公司。其中一些公司只能让我放抽屉(地方小)甚至地板上,而有一些公司就能让我把书都摞桌子上。昨天下午我特地来了一次办公室,只为搬运书籍。灭霍霍,可真是一个体力活。

一会儿打算把一些书放到公共的图书馆去,在此之前先留个合影吧(点击放大):

其中大部分是原版书。我喜欢原版书,经常找各种理由奖励给自己,例如“发工资了”、“过生日了”或是“今年过节不收礼”等等。不过这些大都是前些时候购买的,近一年多时间已经“收敛”了许多,因为毕竟这也是一笔较为可观的投资,且“盲目购书”也让我花了不少冤枉钱——对于书来说,买而不看便是浪费。因此,我现在大都只挑一些最为经典的书籍购买,并且很可能是看得七七八八后(有了Kindle DX后看电子书也方便了)再买做“收藏”之用。

在大公司有个好处,便是有足够的人可以进行交流。在这里完全可以组织一个读书俱乐部,大家一起交换和分享学习心得——最近似乎就有对《卓有成效的程序员》的交流活动。人多,书自然也不会少,就在上个星期,我已经看了两本想看却没有买的书了——虽然对于原版书我很舍得花钱,但似乎我不太购买中文图书。照片里的中文书大都是出版社或朋友赠送的。

对了,如果您是出版行业的朋友,请记得多多送书给我。我一定会放到公共图书馆去,让大家一起阅读的。:)